一颗小番茄

少侠要配大魔王

【黑虹】寻找无双•其八

  CP:黑小虎x虹猫



“如果邪恶,是华丽残酷的乐章。那么正义,是深沉无奈的惆怅。”



第八章



  等黑小虎和陆虹到了鹭岛,天色已经完全暗了下来,到了城门口的时候,袁青早在那儿等着了。多亏了黑小虎的那一鞭子,让他变得更神速。

  可等到了天黑,袁青也不敢先进城,因为鹭岛客栈太多了,若是他先进去,另外两人一定找不到他。

  鹭岛的百姓多数靠出口货物赚钱养家,深受异国文化熏陶,很多房子的风格颇有异域风情,无数的商船客船在此停靠,原本匮乏的海岛日渐兴盛,客栈也就越来越多。

  这里繁荣依旧,昔日魔教护此地得五十年安宁太平,可黑心虎的离去,没有造成任何影响,大约也没有人记得魔教。黑小虎失望想道。

  四人跟着陆虹走,随意寻了间客栈,让店小二将马牵好。

  “掌柜的,四间上好的客房。”陆虹将一锭银子放在了账台上。

  掌柜的喜笑颜开收下了银子,让小二将五人带上了楼。

  “四间客房?”袁青一边上楼,一边抱住了自己的胸口,作出一副非礼勿视的模样,“我跟无常才认识几天啊,就睡同一间房?这样不太好吧。”

  陆虹白了袁青一眼,在袁青的深情的凝望下,坚定握住黑小虎的手,拉着黑小虎进了同一间客房。

  “怎么?无常都能有单独一间房,我堂堂魔教少主,只能跟你挤一块儿?”关上了门,黑小虎背靠房门,对陆虹说道。

  “我怕有的人,灯也不敢亮,觉也睡不好。”陆虹揶揄道。

  黑小虎倒是也懒得辩解,骑了一天马,快累个半死,没心情和陆虹斗嘴。



  次日,四人起了个大早。毕竟魔教覆灭后,黑虎崖可就成了著名景点,不早点上山,整个黑虎崖可能都没什么清净地儿了。

  黑小虎打了个哈欠,跟着陆虹下了楼,客栈内空无一人,只有守夜的跑堂靠着大门打着盹儿。

  黑小虎飞速将跑堂摇醒,让他去准备早膳。跑堂嘟嘟囔囔着,说就没几个起这么早的客人,揉着眼睛向后院跑去。

  等到两人坐了下来,袁青也伸着懒腰下楼了。三人面面相觑,场面十分尴尬。

  按理说,袁青和黑小虎认识的时间是最长的,袁青能够顺利进入魔教,就是因为曾在黑小虎被刺客刺杀的危难时刻,袁青将黑小虎救下,这交情,可谓十分久远。

  不过,那个刺客也是少年袁青自己安排的就是了。

  纵然有着救命之恩的交情,但袁青和黑小虎,真的不熟。虽然袁青在他小时候送他去私塾,出关了之后还一直跟在他身边辅佐。

  正如黑小虎知道袁青就没安什么好心一样,袁青也觉得黑小虎衣冠禽兽。从前是自诩光明磊落却处处耍阴招,如今是一肚子坏水却装成浪子回头。

  两人相视一笑,笑得陆虹心里发毛。这时,陆虹听到门外似乎有人在吵闹,他的听觉比其它人要灵敏得多。

  “嘘…”陆虹突然说了声,“你们听,门外是不是有些吵闹?”

  “不会吧,这大清早的,能有谁啊?”袁青很淡定,喝了口茶,却又顿时觉得难以下咽,“这掌柜的真缺德,都几天前的茶水了?”

  “我还是出去看看吧,别出了什么事。”陆虹起了身,推开门,客栈的大门前空无一人。

  袁青扶额,这见义勇为的毛病,陆虹什么时候能改一改?

  紧接着,黑小虎也跟了上去。

  袁青想着,这时候要是不跟上去,是不是显得太冷漠无情?怎么说自己也是个青光剑剑主。

  于是三人在巷口转了会儿,隔着一条街的另一家客栈的转角处,才发现了吵闹的源头。

  一群老百姓在这家客栈门口围了个圈,里三层外三层,堵得水泄不通,百姓们翘首以盼的神情,仿佛是在等什么人一样。

  “哟。”黑小虎挑了挑眉,“长虹剑主,你的名气可真大啊。”

  陆虹瞥了黑小虎一眼,默默将长虹剑藏在了身后。

  可事情好像不是这样的。



  人们叫嚷着,一片嘈杂,不过仔细一听,还是能听到——

  “少主!您还活着!真是太好了!”

  “少主!鹭岛的百姓等了您十一年了!”

  陆虹放心大胆的将长虹剑握在手上,瞥了黑小虎一眼,模仿他的语气道:“哟!魔教少主,你的名气可真大。”

  黑小虎面不改色,说道:“没错,很大,我哪里都大。”

  陆虹:??

  人群中不知道谁喊了句:“神虎降世,光复魔教!”

  “神虎降世,光复魔教!神虎降世,光复魔教!神虎降世,光复魔教!神虎降世,光复魔教!”

  人们一声一声跟着喊着,情绪高涨到了沸点。黑小虎与陆虹对视一眼,这群百姓仿佛不是冲着他俩的方向喊的。

  陆虹察觉到事态不妙。

  陆虹一跃而起,飞到众人上口,顺着众人的视线而去,果然看到一个蜷缩在人群里的身影。

  “陆小野?”陆虹稳稳落地,抓住了陆小野的肩膀,又飞出了人群,站在了客栈门前。众人的视线一下子就全被吸引了过来,陆小野抱着一个包袱,可怜巴巴躲在陆虹身后。

  陆虹指着陆小野说道:“各位乡亲看清楚了,这是我的儿子,不是什么魔教少主。”

  一个白发苍苍的老人揉了揉眼睛,说道:“当年少主出征,我是见过少主的,就长这个样。”

  陆虹耐心解释道:“可如今十几年过去了,若魔教少主还活着,也一定不长这样了。看看,这分明就是个小孩儿嘛!”

  “切!真是白高兴一场。”众人纷纷散去,人群中,有许多失望的眼神。

  见人群散去,陆虹揪出了陆小野,骂道:“不在客栈里呆着,你跑出来干嘛!”

  陆小野又躲到黑小虎身后,只探出个头,说道:“我知道,你不会不救我的。”

  黑小虎连忙把陆小野推了出来,说道:“你挨你爹骂可不关我的事!”

  陆小野低着头,委屈巴巴。袁青赶紧出来解围,说道:“小野现在也没多大嘛,贪玩很正常的。”

  “不过…”袁青仔细打量着黑小虎和陆小野两个人,笑了笑,“你们两个人真的很像,我都怀疑小野是不是你的私生子了。”

  “放你…什么厥词!”黑小虎抬起腿就要给袁青一脚,袁青步法灵活,躲过了这一脚。

  “走吧。”陆虹扯着陆小野的衣角,“回客栈,用了早膳,你跟无常叔叔去市集上买糖葫芦吃。”

  陆小野一把抱住了陆虹的手臂,脸颊轻轻蹭了蹭陆虹的臂弯,像只乖巧的小猫,又炫耀一般冲黑小虎挑了挑眉。

  黑小虎懒得搭理他。

  陆虹牵着陆小野,揉了揉他的头,叮嘱他要听话,陆小野点点头,两人便要往回走。

  黑小虎双手抱肘,嘴里叼着不知从哪儿捡来的树枝,懒懒散散的跟在他俩身后。

  这时,陆小野回过头来,乖巧的表情消失了,取而代之的是那个夜凉如瑟的夜晚,那个淡漠又阴冷的表情。

  他望着黑小虎,张开了嘴,没有出声,黑小虎却很意外,听懂了他说的话。

  “很快就可以知道真相了哦。”

  黑小虎怔住了,呆呆停在原地,迈不开步。直到袁青跟上了他,拍了拍他的肩膀。

  “干嘛呢还不走?你不饿我可快饿死了。”

  黑小虎这才回过神来,随口便扯了个谎,慌忙说道:“哦,我就是在想,陆虹就这样让小野跟无常在山下,安全吗?无常可是一只蚂蚁都捏不死啊。”

  “你担心陆小野安全吗?”袁青似乎是听到了什么天大的笑话一般,“你还是担心一下他把人打死了之后,要坐几年的牢吧。”

  “不会吧,那陆虹干嘛还拜托你来保护他。”

  袁青耸了耸肩,无所谓道:“拜托我来…当你们的电灯泡咯。”

  说罢,袁青便潇洒离开。黑小虎仿佛噎住一般,愣了好一会儿,才追了上去。



  很快,四人回到了客栈,只见无常坐在门前的石阶上不住张望,见到四人的身影连忙迎了上去。

  无常跑到黑小虎跟前,哭丧着一张脸,道:“少主!我还以为你一个人走了!”

  黑小虎也学陆虹,揉了揉无常的头,轻声细语道:“怎么可能啊,都是因为有人没事找事,我才出去看了会儿热闹。”

  陆虹转过头,冷着脸,十分不高兴,狠狠盯着黑小虎。

  黑小虎适可而止,道:“好了,我们去吃早饭吧。”

  这时客栈里已经有稀稀疏疏的客人坐在桌前等着上早茶了。他们随意找了张茶座坐下,示意跑堂的可以快些上菜了,跑堂的点点头,表示去后厨催一催。

  五人顿时又陷入了令人尴尬的沉默中。

  这时,隔壁桌的客人开始了闲谈。

  “路甲兄,此次来鹭岛,可是要有大买卖做?”

  “非也。”这位路甲兄环顾四周,压低了声音说道,“我呀,是得了消息,长夜阁阁主近日会到鹭岛来。”

  “原来路甲兄也是来追杀长夜阁阁主的啊,可是我听说朝廷给的赏银并不高。长夜阁阁主可是江湖上的头号杀手,为了这么点钱,得罪他,值得费这么大劲儿?”

  “你以为这是钱的事儿?”路甲兄道,“长夜阁阁主杀人不管身份,只要给钱统统可杀,这些年可不知道结了多少仇家。前些年那也是有朝廷罩着,黑道上的人不敢动他,如今朝廷下了通缉令,黑道五大家族筹了十万两黄金,要取他的项上人头呢!”

  听到这儿,黑小虎不由得笑了笑,没想到自己这颗人头还挺值钱。陆虹一个七剑之首也才六千两,自己竟然值十万两,还是黄金。

  接着,那两人又继续说了——

  “这是得罪了多少仇家啊?不是说长夜阁阁主只替朝廷杀人,而且不杀妇孺,不杀老人,听起来倒是不像能结仇的人。”

  “你可拉倒吧!”路甲兄愤慨起来了,“那都是假的!我这么跟你说吧,扬州知府的那个小妾还记得吗?扬州城内最有名的花魁,那个柳姑娘,才十六岁,刚被知府买回来没几天,知府的其余个小妾们啊吃味得很,凑了钱买通了长夜阁,次日柳姑娘就惨死在扬州城楼上。”

  “这事儿,难道知府也没追究么?真是太可恨了!”

  “对知府来说,一个柳姑娘算什么?家丑不可外扬才最重要,没了柳姑娘,还有九姑娘,八姑娘,为了个青楼女子,平白伤了家里的和气,这事也就不了了之了。还有江南四大贼王,原本四大贼王已经打算金盆洗手,退出江湖了,也不知是谁买了长夜阁。这四大贼王刚要退出江湖,就被发现遭人暗算,被刺死在出城的路上。”

  “苍天啊,下手如此狠毒,也没个官府管事的?也难怪黑道筹钱要追杀他了。”

  “长夜阁本就是朝廷的眼线,哪个官府不长眼找他麻烦?”

  黑小虎淡淡一笑,这时,小二也将早茶端了上来。黑小虎咬了口蟹粉酥,心里却想着,隔壁这两人唱双簧呢?

  不过黑小虎本来也不担心会被认出来,这么多年了,就没几个人见过他的脸,包括他所有的雇主。

  “可是,你也不知道长夜阁阁主长什么样啊,就你那三脚猫功夫,还是算了吧。”

  “切,我可是亲眼见到过他杀人的,他从来都是一袭黑衣,而且戴着虎面面具,太好认了。”

  …

  黑小虎默默将自己左脸的面具摘了下来,又低头看了一眼,发现自己今天穿着一身墨绿色的衣服,这才安心了下来。

  谁知对面的三人都停住了,只有无常若无其事的继续吃着。黑小虎感觉不自在,说了句:“干嘛?别搞得好像没见过我一样!”

  袁青和陆小野连忙转移了视线,低头继续吃着早茶。只有陆虹还在端详着他。

  过了一会儿,陆虹才说:“神医的药真好,脸上的疤淡得差不多了。”

  黑小虎这才想起来,他的左脸上还有一大块烧伤的疤痕,是十一年前,误入地雷阵时留下的。虽然后来逃出生天,可这半张脸算是毁了。

  不过,黑小虎是无所谓的,他摸了摸左脸,原本的疤痕已经平滑了许多,但还是与右脸的俊美形成了巨大的差异。

  “烧伤留下的疤痕,是不能痊愈的,只能淡化。不过,反正这脸对我来说也没什么用处。”黑小虎说道。

  陆虹有些担心,道:“你脱下面具后,怕是更引人注目了。”

  “没关系,大白天的戴面具,才叫诡异呢。”


  过了一会儿,众人吃饱喝足了,陆虹说道:“无常,还得麻烦你留下来照顾小野了。小野虽然爱胡闹,但也知道分寸,你对鹭岛熟悉,别让他迷路就行了。”

  无常点了点头,陆小野一直低着头玩弄衣角,也看不出来是情不情愿。

  袁青双眉一挑,沉声说道:“我当年还有东西遗落在黑虎崖,我得跟你们上山一趟。”

  黑小虎的白眼真是翻上了天,袁青这个随时准备跑路的魔教叛徒,能有什么落在黑虎崖上?分明是怕黑小虎会暗算陆虹吧,呵呵,我黑小虎是这种人吗?

  袁青不屑的抬起头,蔑视着黑小虎,仿佛在说,你是,你就是,你就是这种人!

  黑小虎没话说了,临行前,他将无常拉到一边,悄声谈话。

  “给子神帮的灵如玉飞鸽传书,让他明天早上准备剩下的三千两银子,到黑虎崖下接应。你在山下备好干粮,干完这一单,我们去北边避避难!”

  “明白!”无常应道,可又很疑惑,道:“可是少主,我们为什么要避难?难道,你真的准备…”

  黑小虎迅速捂住了无常的嘴,捂住了无常呼之欲出的惊呼。

  “你这不是废话?他可是我的杀父仇人,再说,那可是六千两银子!”

  “少主,可是,我们之前不都是…”

  “闭嘴!如今,我们本就被追杀。七剑之首一死,绝对会掀起轩然大波,到时候,我们的日子可就不太平了。”

  无常犹豫了许久,还是点点头,接受了黑小虎的命令。

  黑小虎从容一笑,转身与陆虹、袁青上了山。


  黑虎崖离鹭岛镇还有些距离,又因为他们早上耽误了些时间,现在黑虎崖下已徘徊了许多人。

  “你们放心吧,我打听过了,这山下倒是人多,只是黑虎崖上,昔日魔教的所在之处,是封锁的,不让人进的。鹭岛镇的百姓,对魔教倒是敬重得很。”袁青说道。

  “这倒是。”陆虹道,“看得出来。”

  看得出来,那些聚集的百姓,见到一张与少年黑小虎如此相似的脸就兴奋不已。

  “既然山上已经被封锁了,我们要怎么上去?总不能拿着剑杀进去吧。”黑小虎道。

  “放心吧。”袁青胸有成竹道,“我好歹在黑虎崖上生活了这么久,这山下有条密道,是当年黑心虎为了给自己留后路修的,没人知道的。怎么少主,连你也不知道吗?”

  黑小虎面对袁青的挑衅,觉得相当尴尬,只好呵呵一笑,道:“知道知道,我当然知道,我刚才一下没想起来。”

  而他心里却暗自咒骂,父亲竟然告诉了袁青没告诉我??

  两人跟在袁青身后,绕了很远的路,袁青才找到一块山石。袁青轻轻敲了四声,那山石果然挪开了。

  袁青让了个道,说道:“这密道容不得三人同行,你们俩先上去,我随后就去。”

  陆虹想也没想,点头道:“也好。”


  黑小虎与陆虹进入了密道,乌黑一片。好在陆虹的心法的属性为火,于是陆虹轻轻一点,就点燃了一支蜡烛。

  影影绰绰的光落在两人身上,朦朦胧胧的,陆虹望见了黑小虎的眼睛。

  黑小虎还在打趣道:“苦练长虹剑法二十年,就为了让你点个火。”

  黑小虎在前面走,陆虹举着蜡烛跟在他身后。两人谁也没有再说话。

  不知走了多久,他们见到密道已经走到了尽头,头顶上那块山石,两人以轻功攀上,只需轻轻一敲,就可以走出密道。

  这时,陆虹却拉住了正要离开的黑小虎,握住了他的手心。

  陆虹问道:“扬州的柳姑娘,江南四大贼王,阁主,你不打算给我一个解释吗?”

  “呼——”

  一阵没来由的风吹过,蜡烛熄灭了。




-tbc

评论(6)

热度(62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