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颗小番茄

少侠要配大魔王

【黑虹】寻找无双•其六

CP:黑小虎x虹猫

不喜勿喷🙌



第六章



    黑小虎十年来,从来没有睡过一个好觉,或者换个说法说,他不太习惯在夜里入眠。他失去了魔教少主这个身份后,隐姓埋名当起了杀手。

    他不是没有想过东山再起,一头猛虎,是不可能被驯养的。江湖上,想拿他这个身份做文章的,大有人在,只要他肯,新一轮的血雨腥风随之即来。但是他也不愿意,他知道,天下只要有一个霸主就够了,他躲在阴暗下十年,好不容易见到了小桥流水,和风细雨,他知道,毁坏一切美好事物,并不是父亲的本意。

    他手下永远只有无常一个人,只要给钱,什么人他都能杀。无常胆子不大,胜在忠心,想到父亲身居高位多年,那些个心腹,卧底的卧底,叛逃的叛逃,就一个忠心耿耿的牛旋风,还死得早。他是比父亲幸运一点。

    他总是觉得夜里不安全,白日里,他反倒安心些。他与无常,他守着夜里,负责遇到刺客时火速解决,无常则替他看着白天,负责遇到刺客时去把他叫起来,分工明确合理。

    而到了陆府之后,黑小虎破天荒的在夜里按时睡着了好几次。是太累了么?他问自己。且他如今十分不要脸的睡在陆虹的房间里,他不由得惊叹自己的脸皮之厚,过去自己都没有意识到。

    其实他一开始也不太好意思,直到一天夜里,他在陆虹房前的院子里赏星星赏月亮,就是没能找人从诗词歌赋聊到人生哲学。结果,天意是如此凑巧,就在他觉得自己很有品味的时候,天空忽然落下倾盆大雨。

    黑小虎自然慌不择路逃进了陆虹的房间。陆虹也没把他赶出去,而是寻了件衣服,让黑小虎赶紧换上,以免染了风寒。

    没想到,黑小虎穿上后格外合身。黑小虎惊了,问道:“你长高了?”

    “不是。”陆虹避开了黑小虎的视线,“本来就是按照你的尺寸做的衣服。只能恭喜你,你十年来一点没胖。”

    黑小虎再次惊了,他干笑了两声,故作玩笑道:“呵呵呵呵,原来我十年前就这么高了。”

    陆虹点了点头,又望向窗外,低着头红着脸说道:“外面的雨挺大的。”

    黑小虎也点点头,说道:“是挺大的。”

    雨水沿着屋檐落下,到处都是哗啦啦的雨声,炎炎夏日,黑小虎贪凉,对这雨夜满意得不得了。

    “要不要住我这儿?”陆虹低声问道。

    黑小虎也秉承着不给主人添麻烦的原则,十分乖巧的擦干了头发,爬上了床,给自己盖了被子。

    陆虹问道:“困了?现在戌时都没到。”

    “快到了。”黑小虎把头埋进被子里,“我快十多年没睡过一个安生觉了。”

    陆虹笑了笑,到茶桌上拿起茶壶,倒了杯茶,道:“我备了牛乳茶,你喝了再睡吧?”

    没听到黑小虎的回答,陆虹又絮絮叨叨说道:“明日他们都要回去了吧,我们也下山吧,你不是说想去黑虎崖看看么,我近日也无事,不如再去…”

    陆虹端了杯牛乳茶转身的功夫功夫,没想到黑小虎已经闭上了双眼。是我太烦了么?陆虹这样想着,走近了才听到微微的鼾声。

    陆虹将牛乳茶放在了一边,手背贴着黑小虎温热的脸庞,他嘟囔道:“刚才不是还说自己没睡过安生觉吗?”

    这才真正入了夜啊,陆虹叹了口气。自从与黑小虎重逢,他就常常叹气,黑小虎啊,真是不让人省心啊。陆虹这样想着,将油灯吹灭。

  

    寅时已至,黑小虎十分按时睁开了眼,他一向自律。他看向身旁熟睡的陆虹,似乎是有些不舍,可想到六千两即将到手,他就不由得心花怒放。

    旧相识又如何,老情人又如何,都会背叛自己,只有钱财,永远不会骗你。

    伪善的猛虎脱下了厚重伪装,露出了锋利的獠牙。陆虹永远是这样,太容易相信别人,被枕边人算计,也算是个合理的归宿。

    黑小虎戴上了面具,遮住了伤疤,他杀人的时候,喜欢戴上面具,这样血不会溅到自己左脸上,很痛快。

    遗憾的是,这次,黑小虎在自己腰间摸寻了好一会儿,也没找到自己常用的那一把短刀。

    黑小虎这才迟迟的想起来,狠狠拍了自己的大腿!忘了自己随时可能动手,刀被自己落在原来的房间了!他娘的,陆虹真是克星,害得自己连吃饭的家伙都忘带了。

    黑小虎狠下心,决定一掌拍死陆虹。可是,这真气都汇聚了,黑心煞掌也在半空了,活生生被黑小虎自己给逼了回去,不仅没杀了陆虹,还差点给自己搞成内伤。

    不行不行,黑小虎猛一摇头,黑心煞掌下,人会死得很难看。虽然他的确很讨厌陆虹,可好歹怎么说也有一起长大的缘分是不?怎么能让他死得这么难看呢?还是一刀刺入心脏,死得痛快,没多大痛苦,死状也不会太难看。

    黑小虎起了身,准备回自己房里拿那把短刀。这时雨已经停了,这门外凉风习习,令黑小虎觉得十分清爽。

    他没遇到什么阻碍,很顺利拿到了自己的刀,正当他准备回去将陆虹换成六千两的时候,他才发现,陆小野一直跟着他,这时,就站在他面前,静静看着他。

    黑小虎只觉得自己身为杀手的面子都丢尽了,被人跟踪了这么久,竟然没发现?想必是被六千两的巨款冲昏了头脑。

     “为什么要杀我爹。”陆小野很淡漠,仿佛只是在问‘明天早上吃什么’这样的问题。与白日里的白痴小子截然不同,至少黑小虎觉得,现在的陆小野是阴冷的。

      “小朋友,跟白天不太一样啊。”黑小虎笑道,“我说我拿刀,是为了给自己削个苹果,你会相信吗?”

      陆小野摇了摇头,道:“你不会杀他的,就算你回来拿刀,其实你只是在给自己找个借口不杀他。”

      “哟?你以为你是谁?”黑小虎冷笑一声,双指擦拭着刀刃,“我从来不杀十三岁以下的小孩,劝你快滚,别逼我坏了自己规矩。”

     “其实我今年已经十四岁了。”陆小野道,“当年,我是害怕没人收留我,所以才故意把自己的年龄说小了两岁。”

      “这你就想多了,陆虹这种同情心泛滥的,你七十八岁他也不会抛弃你的。”

      “不是的。爹爹收留我的原因我很清楚,还有,?你不会杀他,你很喜欢他,一直都是。”陆小野一字一顿说道,认真得让黑小虎一时之间不知该说什么。

      片刻后,黑小虎才开了口,他将短刀收起,道:“我告诉你一个故事吧。”

      黑小虎缓缓走出门外,合上了房门,今晚没有月光,黑小虎觉得有些可惜。回过头,只见陆小野神色淡然,很沉静,注视着黑小虎。

      “从前,有两个少年,一个是大侠子弟,一个是恶霸的后代。他们幼时在私塾相识,一同长大。”黑小虎说到这儿,微微仰起了头,眼神中泛着冰冷的光。

      “正派少年很受欢迎,恶霸少年,就没什么人缘了。很奇怪的是,正派少年偏偏喜欢找那个人人都讨厌恶霸少年当朋友。不过,好景不长,很快,恶霸少年回了山里,开始闭关,从此二人再也没有联系。”

      “后来,大概是十七岁的时候吧。,恶霸少年从山里逃出来了,他辜负的母亲的遗愿,违背了父亲的期望,没什么家当,从鹭岛一路逃到了武陵源。”

     “他要去找他唯一的朋友,因为他知道,第二年,父亲就要向武陵源进攻,那会是一场可怕的战争,他可以想象到血流成河,可以想象到满城尸骨。少年不怕,他只怕他的朋友不能幸免于难。”

     “那时候的武陵源真美啊,山上种满了桃花,听说桃花是极有情的花。浪花有意千里雪,桃花无言一队春。他凭着信物,找到了正派少年,他告诉正派少年,来年春天,这里的桃花不会再开。忘却这里的一切,和他一起私奔吧,天涯海角。”

     “正派少年却犹豫了,他是君子,他心怀天下,他有责任保护自己的故土。而另一个少年呢,却卑鄙得像个鼠辈,一点也不光明磊落。”

     “那时候恶霸少年在诗里读到一句话,我心向明月,明月照沟渠。恶霸少年说,他会在山下的那棵桃花树下等待他的少年,若是少年一个夜晚也不来,他就不等了,从此以后,形同陌路,各有各的使命。”

      “恶霸少年等了一夜啊,等到天亮了,一树的桃花都落了,他的少年也没有来。于是恶霸少年走了,将他们的信物扔在了桃花树下。恶霸少年一路逃着到了武陵,又一路逃回了鹭岛。他生平唯一的一次,不想听从父亲的教诲。”

     “过了一年,又过了一年,恶霸少年十九岁的时候,他出关了,可以名正言顺的下山了,他骑着快马,找到了武陵乡野中的一处客栈,人生无处不相逢。他发现,没有血流成河,也没有满城尸骨,唯有风雨琳琅,少年与少年相望。”

     又是沉默了许久,陆小野忽然意识到黑小虎的故事讲完了。陆小野有些抱歉的低下头,轻轻咳了两声,又很局促,说道:“你的故事讲得可真烂,你直接说是你和爹爹不就行了吗,拐弯抹角的。”

     黑小虎又嬉皮笑脸起来,陆小野骂他故事讲得烂,他反倒觉得放松了起来,小小年纪冷着一张脸,很臭屁。

     “是,所以你知道,我为什么非杀他不可了吗?”

     “你讨厌他,因为你可以为了他放下一切,可是他却固守己见,不肯与你远走,并没有将你放在心上。”

     黑小虎想了想,道:“好像是这样的。”

     陆小野又笑了,他说:“听起来,真不够爷们儿。”

     “所以我非杀他不可,抛开这件事,他还是我的杀父仇人,几乎灭了魔教满门,还差点害死了我。这样的深仇大恨,我取他的一条性命,不过分吧?”

     “你本不必跟我解释这么多,我并不会拦着你。”陆小野耸了耸肩,冷静得过分,“你不会杀他的,我知道。”

     陆小野缓步走到了黑小虎身后,他说道:“如果你真会下手,刚才你就会下手了,不管是回来拿刀,还是在这里跟我解释你们之间的恩怨情仇,都是你自己找的借口。你想心安理得杀了他,又想给自己一些理由,让他活得再久一点。简单来说,如果你要寻仇,都十年了,要来你早就来了,不会等到今天,如果你是恨他,他没有赴约的那个夜晚。我想,你既然已经找到当年扔掉的手链,应该也明白了,他究竟有没有赴约吧。”

     陆小野指了指黑小虎手腕上的红玛瑙手链。

     黑小虎被眼前冷静的少年震惊了,陆小野所言句句切中要害,不过很快黑小虎就镇定了。

     “谁说我不会,你在这儿就正好,可以去准备准备了,明天哭丧的时候要大点声,这样别人才会说你孝顺。”

     黑小虎说罢,摆了摆手,转身正欲离开。这时,一阵夜风拂过,一片树叶从黑小虎身侧飘过。

     不知为何,黑小虎猛然又回了头,那片树叶有些锋利,黑小虎见到那片树叶飘过,划破了陆小野的脸,渗出了血丝。

     黑小虎指着陆小野的脸,欲言又止:“你…”

     陆小野觉得他的眼神有些奇怪,于是抬手摸了摸自己的脸颊,手上的腥红格外扎眼,陆小野还是很沉静,漫不经心说道:“啊,流血了啊。”

     “痛吗?”黑小虎问道。

     “痛?”陆小野歪头思考了一下,“嗯…也许吧。”

     黑小虎勾起嘴角,饶有兴致的问:“我还记得,你说过,陆虹是在黑虎崖上救下你的?你也是鹭岛的人吧。”

     “是。”

     “所以,你是谁呢?老实说,你跟我很像,不止是长相,该不会,你真是我爹流落在外的私生子?”

     陆小野笑了笑,道:“你把教主想得太不堪了吧。”

     “我就是陆小野,谁也不是。”陆小野压低了声音,“明天你们要去鹭岛?带上我吧,你不是很想知道我是谁吗?去了那里就会知道了。”陆小野说完,没等黑小虎作出什么反应,快步离开了。



    次日清晨,陆虹平安醒来,他感到奇怪的是,昨夜黑小虎明明睡很早,可这一大早的,他怎么也叫不醒。

    索性让他好好休息了,陆虹起身,穿好衣服,很是自律地拿起长虹剑,惯例要在院子里晨练。

    陆小野一反常态,平日里,陆小野总是要赖床,要陆虹催好几次才肯起来练剑。可今日,陆小野早早就在院子里等着了。

    他猜得没错,黑小虎根本没办法下手。短刀悬在空中很多次,又很无力的放下,折腾了一晚上,反倒是黑小虎最吃亏。

    陆虹见到陆小野,很是讶异,上前唤道:“小野?”

    陆小野回了头,道:“爹?今天,你们要去远门吗?”

    陆虹点了点头,说道:“是啊,我和你小虎伯伯有要事在身。”

    “去黑虎崖吗?带上我吧,我也想回去看看。”

    听到陆小野说要回黑虎崖,陆虹竟然有些慌乱,忙不迭说道:“黑虎崖很远,太危险了,你还是小孩子,在家等我回来就好了。如果闷的话,可以到绝情谷找你欢欢弟弟玩,你们好久没见了吧?他一定很想你。”

    陆小野没急着再说要回黑虎崖这件事,而是转了话题,语气冰冷,问道:“爹,我这辈子,还可以学长虹剑法的其他招式吗?”

     “会的,可以的。”陆虹承诺道,“你学东西很快,现在学其他的,还太早了。”

     “不早了,听说爹爹十五岁的时候,已经技压群雄,是武陵的剑法第一呢。”

     “那都是山下的人乱说的。”陆虹温柔地摸摸陆小野的头,“我们小野,未来也会是剑法第一的。”

     陆虹这才注意到陆小野的脸上有道浅浅的疤,有些慌乱起来,问道:“这是什么时候伤的?”

     陆小野摸了摸脸上那道浅浅的疤,笑了笑,道:“哦,这个啊,好像是昨天晚上散步的时候被树叶刮到了。”

     陆虹稍稍放心了些,叮嘱道:“你千万不能受伤,一点伤都不能有。”

     这倒不是陆虹多溺爱陆小野,而是因为陆小野似乎不知道什么是痛。从小的时候开始,被刀误伤,或者是摔倒在地,更严重的有一次陆虹练剑的时候误伤了陆小野,陆小野受了严重的内伤,竟然一声痛也没说过。

     神医说,或许陆小野天生就对痛的感觉很迟钝,多重的伤,他都感觉不到疼痛。

     自此,陆虹不敢教陆小野学更高深的招式,没有痛觉是很危险的一件事,不知道自己被伤得有多深,就没有畏惧,不知道面对着多大的伤害,失去了对危险的预判。

     陆虹还没来得及继续教训陆小野,只听见陆小野忽然问道:“爹,你很喜欢他吧?那个叫黑小虎的人。”



-tbc

评论(2)

热度(70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