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颗小番茄

少侠要配大魔王

【黑虹】溯洄

溯洄

CP:黑小虎x虹猫

抓住圣诞的尾巴!圣诞贺文!

好吧现在已经26号了…


禁人身攻击






  少年们的第一次相遇,是在江州镇的花灯节上。十七岁的黑小虎偷偷从山上溜了出来,躲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,他抬头,第一次看到了花火。

  他的娘亲走得早,父亲不近人情,只希望他成为称霸天下的霸主。于是,他为了父亲,也为了自己,在那个冰冷的迷魂台上,闭关修炼了八年了。

  他好像从来没见过光,也从不奢望。

  前几日,他好像听到迷魂台外的守卫说,镇上的花灯节就要到了,一年一度,镇上灯火璀璨,很是热闹,可惜这魔教管得太严,没时间去街上玩玩儿。

  于是,黑小虎估摸好时间,寻了个机会,逃下了山。

  说是逃,其实也不是,父亲从未管过他,没有将他关起来,没有戒严,是他自己要闭关修炼,这当然算不上是逃。

  尽管是晚上,夺目的灯光还是让黑小虎的眼睛有些刺痛。黑小虎低下了头,揉了揉眼睛。

  身旁有人递了个手帕,黑小虎抬起头,眯了眯眼,这才看清了对方的脸。

  对方看起来约莫正处于而立之年,笑眼弯弯,唇红齿白,很温和的长相。

  一看就是好人,黑小虎下了定论。于是,他很自然接过了对方的手帕,揉了揉眼,说了句:“多谢。”

  对方笑道:“无妨。”

  黑小虎双手作揖,很郑重说道:“在下黑小虎,是初次到这镇上来看花灯,还未请教阁下名姓?”

  对方想了想,笑道:“怪不得没在镇上见过你,我叫虹猫,你还不太熟悉这儿吧,我带你走走。”

  黑小虎很是欣喜,点了点头,道:“我…第一次逛灯节,还不知道怎么玩呢,还好有你。”

  虹猫没说什么,只是指着自己的身前,说道:“你走我前面。”

  “怎么啦?”黑小虎也没顾虑太多,走在了虹猫的身前。他逛到哪儿,虹猫就跟到哪儿,时不时给他说两句。

  虹猫在他身后小心翼翼跟着,喃喃道:“我怕你走在我身后,我一回头,你就不见了。”

  不过,黑小虎没听清楚,他拿起一副面具,探出头来,说道:“你说什么?”

  虹猫只是摇摇头,没再重复。恍惚间,看到虹猫的笑眼,黑小虎猛然觉得很熟悉,他好像在哪里见过。只是似曾相识的那个人,不应该是而立之年,应该是十六七岁的模样。

  于是,黑小虎不由得问了句:“虹猫大哥,冒昧问问,你今年多大啦?”

  虹猫顿了顿,说道:“过了今天,我就满三十五了。”

  “哇?”黑小虎惊叹道,“今天是你的生日呀?祝你生辰吉乐。”

  “今日也不是我生日,不过认识你,我比过生日更开心。”

  黑小虎心中嘀咕道,许是自己想多了吧。黑小虎放下面具,往下一个摊位跑去。

  摆弄了那些小玩意儿一会儿,听到身后没动静,他以为那个叫虹猫的人走了,连忙站起身。

  虹猫就静静守在他的身后看着他,见他回头,才伸手递过来一个面具。

  是他刚才在上一个摊位那儿玩了好久的面具,他出门急,身上没带钱,于是只好忍痛割爱。

  没想到虹猫买了下来,还要送给他。

  黑小虎收到了面具,欢呼雀跃,他还是第一次收到除父亲之外的人送的礼物。

  “虹猫大哥,你知道吗?你是我交到的第一个朋友!”

  “你也是我唯一的朋友。我知道,你很喜欢这个面具,如果我不给你买,将来我会很后悔。”

  “哪有这么严重啊。”黑小虎说道,还把面具戴上了,是小老虎的图案。

  “小老虎,跟你很搭。”虹猫笑着,捏了捏黑小虎的耳垂。

  黑小虎迅速红了脸,从脖子红到了耳根,好在他戴着面具,想必虹猫没有看到。

  这时,虹猫深吸一口气,仿佛鼓起很大勇气一般,握住了黑小虎的手,问道:“要去放花灯吗?听说今天在湖上放花灯,许愿很灵的哦。”

  黑小虎竟也没觉得有什么异样,只是很开心点了点头。

  两人买了两盏花灯,只见黑小虎小心翼翼在灯上写下自己的心愿。

  只见他写道:“一生光明磊落,父亲身体安康。”

  虹猫问道:“你的愿望,就为了父亲?”

  “没有呀。”黑小虎指了指’光明磊落’四个大字,“这个是为了我自己。”

  “傻子。”虹猫道,“我希望你一生平安顺遂,希望你得偿所愿,希望你长命百岁。”

  黑小虎低下了头,故作不经意清了清嗓子,掩饰自己突如其来的怦然心动。

  “你怎么没把自己的愿望写在花灯上?”黑小虎问道。

  “我的愿望,都在我心里了。”虹猫说。

  两人来到了湖边,黑小虎正愁着要如何点亮花灯,只见虹猫指尖轻点,一团火焰燃起,烛火便照亮了黑小虎的脸庞。

  两盏花灯渐渐飘远,却始终靠在一起。

  两人在月光下静默良久,不知道什么时候,黑小虎发现身后的人群渐渐变得稀疏。

  夜深了,黑小虎想,他该回家了。

  “明日,额,我是说,再过两年,我在这个镇上还能见到你吗?”黑小虎满怀期待问道。

  虹猫沉默许久,才回答:“会。”

  黑小虎这才松了口气,他正想和虹猫道别,虹猫又握住了他的手。

  “其实,你父亲也不是心里只有称霸武林,在他心里,你才是最重要的,他为了你,他什么都放弃了。”虹猫慌忙说道,“还有还有,我喜欢你,特别特别喜欢你。如果我们再见面,不要讨厌我。”

  虹猫匆匆说完,黑小虎还没来得及露出惊讶的表情,午夜降临,南瓜马车静静守候,黑小虎的身影很快消失在风里。

  只剩下虹猫手里还残存着余温,寂寥无人的小镇上,虹猫蹲在地上,掩着面哭泣。






  “神医,长虹剑主还有救吗?”

  “这群贼寇!一剑伤了长虹剑主的心,送来得太晚,我也无能为力了。”

  “若不是长虹剑主拼死保护…这江州早就落入贼寇手中了…明日就是长虹剑主三十五岁的生辰了,镇上的百姓还等着给长虹剑主送贺礼呢…谁知…”

  “天妒英才啊,真是可惜了,长虹剑主还没娶妻生子呢。”

  “这对他来说,可能不重要吧。哎…神医!快来看,长虹剑主好像笑了,他竟然笑了!”

  “人生的最后一刻,会回溯自己人生中最难忘的瞬间,也就是,走马灯…或许,长虹剑主在走马灯里见到了自己最想念的人吧。”




  永和三年春,长虹剑主以身殉城,于江州镇六奇阁内与世长辞,葬于西海峰林中,终年三十四岁。

  江湖没有魔教,江湖也再也没有七剑。

评论(10)

热度(179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