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颗小番茄

少侠要配大魔王

【黑虹】寻找无双•其四

CP:黑小虎x虹猫


第四章

原创人物预警❗️




  次日清晨,陆虹缓缓睁开眼,晨光透过竹帘,打在陆虹脸上,他不由得觉得刺眼,揉了揉眼睛,伸了个懒腰。

  黑小虎还没醒,陆虹低头,看到身旁的黑小虎睡得正香。

  他俯身,捏了捏黑小虎的下巴,趴在黑小虎身上,温柔注视着他的脸。

  你还活着,真好。陆虹想道。只要他还活着。

  陆虹的目光直直在黑小虎脸上,一如二十年前,黑小虎注视着那只偶然停留在书页上的蝴蝶。

  他的伤疤还没好,真严重啊。陆虹在心里说道,他还有很多问题想问,比如他当年是怎么活下来的,这些年又去了哪里,为什么自己走遍了大江南北,都没有听说过他的踪迹。

  黑小虎翻了个身,侧身抱住了陆虹。陆虹的耳朵抵在他的心口处,听到他真实热烈的心跳声,告诉他这是真实存在的,是有温度的那个人。

  陆虹忍不住闭上了眼。平日里,这个时候,他已经在院子里练剑了,但今日,他想多睡一会儿。

  就只有今天吧,让他失去身为一个七剑之首的自觉。

  陆虹再次陷入了沉沉的梦里。







  他再次回到了最后的那天。

  那天,他还记得,分明是个万里无云的好天气,可他的梦境里下起了小雨,阴沉沉的。

  黑小虎站在广阔的芦苇荡中,安静笑着。陆虹想要奔跑向他,却被袁青拽住。

  那天,达达做了个巨大无比的风筝,他们七人乘着风筝越飘越远,黑小虎就越走越近。

  陆虹想大喊,让他快回去,却发现怎么也不能发出声音。

  原来,已经发生过的事情无力改变,就算是梦境也是一样。

  霎那间,火光四射,芦苇荡上腾起巨大的火焰,“砰”一声,黑小虎的身影消失在火光中。

  陆虹瞬间打了个激灵,被惊醒了。

  他猛然起身,额上出了层细细的冷汗,转过头,看到黑小虎还睡在身侧,还发出了轻轻的鼾声,不由得松了口气。

  陆虹这下再也不想睡了,他披上长衫,走到窗边,拉起竹帘,陆虹眯着眼看,陆小野正在外面练剑。

  见到陆虹醒了,陆小野停下了剑式,冲陆虹撒娇道:“爹,您今天怎么起这么晚,孩儿在这儿等您好久了。”

  陆虹心中一阵突如其来的愧疚,老脸一红,慌忙说道:“你今日自己温习长虹剑法,晚些时候自己去读书。”

  陆小野提起剑,还想上前说些什么,陆虹却匆匆合上竹帘,关上窗户,关得结结实实的,里面什么也看不到了。陆小野心里怄气,爹爹什么时候对自己不是悉心教导,让自己习剑读书,这还是第一次。

  自从那个死男人来了之后,一切都不一样了!陆小野把练习时用的竹剑扔在地上,愤愤离去。

  陆虹很快穿好衣服,走出了房门,离开前,还悉心替黑小虎擦了祛疤膏,这才放心离去。






  有些难以启齿的事,他是要去找神医窦雨的。

  窦雨的房间在陆小野的旁边,可他白日里只在西院的鹊阁里。七剑每次在陆府相聚,其他人倒没什么,只是窦雨成天念叨着六奇阁的药材,索性陆虹便空出一个阁楼,取名医扁鹊之名,称作鹊阁,四处搜罗了些奇珍药材,比起六奇阁,也差不了多少,好让窦雨捣鼓他那些药材。

  陆虹直奔鹊阁去,窦雨正在里面煎着什么东西,听到脚步声,头也不抬,便唤:“阿虹。”

  “窦雨,知道是我?”

  “这几日,除了你,还有谁会来找我。”窦雨一边煽着火,一边说道,“煎药啊,也是讲究力道的,这火猛了,或是弱了,会失去应有的药效,病也就重了。”

  “抱歉,打扰你了。”

  “没事儿,我要煎的啊,就是要给你的祛疤膏。这方子还是当初黑虎崖上搜下来的,如今也是物归原主。”

  “也不是这个,我是想问,有没有些止疼的药?”

  “怎么?这么快遇到追兵了?现在就受伤了?”窦雨皱了皱眉,有些疑惑。

  “不是给他,是给我用的。”陆虹低声说道,还小心翼翼看了看四周,生怕被人给听到。

  窦雨停下了扇风的手,不禁揉了揉太阳穴,苍天,纵使光阴如箭,他也还是个纯洁少年,他都听到了什么!

  窦雨在药箱里翻了翻,扔了个青瓷瓶子给了陆虹,道:“我看,我很快就能回六奇阁了。”

  “什么时候都可以,反正,鹊阁会一直为你留着的。”陆虹说道,举着青瓷瓶子,笑道,“谢啦!”

  “我可没你这么悠闲,功成名就了,修身养息了,如今连良人都找到了,人生赢家呀。六奇阁里可有一堆病人等着我呢。”窦雨道,“不过,你还是小心点吧,听袁青说,他可是从小就在刀尖上长大的。这种人,谁知道他想干什么?”

  陆虹没回答,“嘿嘿”笑了两声,便坐在了台子上静静陪着窦雨煎药,两人静默良久,只能听到炉子下的火苗纷纷飞舞着,发出“噗嗤噗嗤”的声音。

  陆虹先开口了,他问道:“窦雨,你知道,什么是爱吗?”

  窦雨抬起头看向陆虹,陆虹并没有与他对视,而是望着窗外,眼神里竟有些期许,恍惚间,窦雨好像又见到了那个十七岁的少年侠客。

  “我不知道。”窦雨答道,“我还小呢,连个姑娘的手都没摸过,怎么会知道什么是爱。”

  这个问题,陆虹十七岁的时候也问过他一次。那时的陆虹,刚刚将莎莉从马三娘的魔爪中救了出来。陆虹看到平日里粗鲁鲁莽的大奔,轻轻将莎莉抱起,生怕扯到她的伤口,还十分难得落了泪。

  烛光下,谁都看得出大奔的情意。这就是爱吧?陆虹想。

  陆虹喝了些酒,脸颊微微泛红,他看着难得温柔的大奔,问正在给莎莉擦药的窦雨:“窦雨,你知道,什么是爱吗?”

  那时候并没有人给陆虹一个答案,又或是有谁说了,陆虹醉了,他听不到了。

  这时,一串爽朗的笑声打断了窦雨的回忆,袁青走了进来,他道:“大名鼎鼎的七剑之首也会问这种小家子气的问题?我说,爱就是要让那个人开心快乐,他生气的时候来哄他,不高兴的时候逗他高兴,无条件为他牺牲和付出。怎么样?长虹剑主,我说得好不好?”

  袁青一边说道,一边搂着窦雨的肩。窦雨嫌弃地推开他,说道:“去你的,有你什么事?人家问你了吗?”

  陆虹转过身,脚步迟缓,踏出了鹊阁,轻声说道:“说得很好。”






  其实十年前,陆虹听到过另外一个答案。

  也是同一天夜里,大奔以感谢之名,请他喝了好些酒。十七岁的陆虹酒量还算不上太好,父亲在时从不让他饮酒,于是他有些不胜酒力。

  或许是酒香浓烈,他朦朦胧胧见到了大奔和莎莉,问了那个有些小家子气的问题。

  你知道,什么是爱吗?

  众人都忙着照顾莎莉,他没有听到答案,于是摇摇晃晃走出了房门。还没走两步,手腕便被人握住了。

  陆虹回过头,只见到模模糊糊一个人影,身后还有一抹随风飘扬的红色。陆虹莫名觉得很心安,任由那人将他抱在怀里,将他带到偏僻的荒山。

  “喝成这样,还记着爱是什么啊?”那人沉声说道“让我告诉你,爱是霸占、摧毁和占有,必要时玉石俱焚,一拍两散。”

  那人将陆虹搂得更紧了些,贴近他的耳朵,说道:“弟弟,血魔疯癫丸,吃吗?”








  黑小虎醒来的时候,已是傍晚时分了,他睡眼惺忪地起了身,唤道:“无常…无常…无常?”

  唤了三声,并没有什么动静,黑小虎才想起,这不是自己的房间,于是他只好自己起了身,穿好衣服,到院子里去洗漱。

  正当他将水泼在地上时,才听到另一间屋子里传来了读书声。

  那间屋子的陈设很是雅致,架子上摆满了书,书桌上还摆着杯牛乳茶,陆小野正拿着本《春秋公羊解诂》念得入了迷,连黑小虎翻窗进去都没有察觉。

  黑小虎迅速拿起那杯牛乳茶,在陆小野面前喝了一口。

  陆小野急忙放下书,指着黑小虎,怒道:“你!”

  “你怎么知道我也喜欢喝牛乳茶。”

  陆小野涨红了脸,半天说不出一句话来,又泄气道:“算了算了!给你了!别烦我!”说罢,坐下来继续念书。

  黑小虎一把夺过陆小野的书,胡乱翻阅道:“这看的什么啊。”

  陆小野伸手去抢,黑小虎一个躲闪,他没抢到。陆小野气急,说道:“你干什么啊,你又看不懂,干嘛抢我的!”

  黑小虎没理会,而是说道:“看你读书很认真,怎么不去私塾?”

  “你懂什么,爹爹说我天资不佳,私塾里过于吵闹,不能静下心来!为了让我好好读书,才让我在家里念书的,你不要打扰我!”

  “你不是你爹爹亲生的吧,你爹爹可是天资聪颖,去了私塾还当了小霸王,还怕你被欺负?”黑小虎转身,将书扔给了陆小野,陆小野差点没接住。

  陆小野瞪了黑小虎一眼,道:“不是啊,那又怎么样?爹爹待我视如己出,我也将爹爹当作我唯一的亲人,我根本不在乎血缘,不可以吗?”

  “可以是可以。”黑小虎顿了一下,“不过,你知道自己是从哪儿来的吗。”

  “我……”陆小野犹豫了一下,“我从黑虎崖上下来的,我没有父母,搞不好都被杀光了。”




  十年前的那个黄昏,魔教教主身死,七剑传人攻上了黑虎崖,清剿魔教余孽。

  年幼的陆小野抱着一只小猫,跌跌撞撞躲进了迷魂台,这是黑虎崖的最深处,小野这样想道,七剑传人一定不会找到这里来。

  小野躲在角落里,不停发抖,他闭上眼睛,捂住了自己的嘴巴,害怕连呼吸声都会引来七剑。

  “喵。”小猫好奇的叫了叫,小野连忙做了个噤声的手势。

  “嘘!”

  可是猫是不会听懂的,它好奇睁大了眼睛,看着小野,不明白他在做什么。一道阴影朝他们走来,罩住了小野瘦小的身躯。

  小野抬起头,看到一张温润如玉的脸,少年陆虹身着铠甲,手握长虹,铠甲已破败不堪,他的脸上也都是血迹,他对小野伸出手来,像一个天神。

  他跟着陆虹下了山,左手还抱着那只小猫,右手牵起了陆虹的手,身后还跟着六位狼狈的大侠。

  “哥哥,我们要去哪里啊?”小野抬起头看向陆虹,稚嫩的问道。

  “西海峰林,去过吗?”陆虹柔声说道。

  “阿虹,你真要收留这个小孩?你还没成亲,带着他,哪有姑娘还能嫁给你?”袁青说道。

  陆虹并未理会,他停了下来,问道:“你父母还在吗?”

  小野摇了摇头,陆虹俯身,摸了摸小野脏乱的头发,道:“以后你不再是没人要的野孩子了,以后你有姓,你姓陆,你有父亲,是我,我叫陆虹,我们家在西海峰林,我们家的府邸很快修好了,到时候,你自己挑一个房间,好不好?”

  小野点了点头,谁知身后又有个壮汉喊道:“陆虹!你这样不行!你这样让蓝心……”

  另一个身穿紫衣的少女丢了个眼刀给他,说道:“哪都有你?有你什么事,你懂什么?”

  陆虹又问道:“你有名字吗?”

  小野又摇了摇头,道:“照顾我的朱大哥说,说什么,教主大人事务繁忙,还没来得及给我起名字。”

  “那你想叫什么名字,你随了我的姓,你姓陆,名字让你自己取一个吧。”

  那时候的小野不明白起名是什么含义,他只是在地上搜寻了一下,指着一朵路边的白色小花。天真的说道:“那我可以叫陆花花吗?”

  那七个大人一齐笑了出声,小野有些摸不着头脑,他摘下小花,道:“我很喜欢这朵小花呀,我以前都是听朱大哥说,这儿还是第一次看到花儿呢。”

  陆虹不笑了,他揉了揉小野的头,道:“花花像女孩子的名字,你若是喜欢这朵野花,你叫小野,好不好?”

  “好。”小野点了点头,牵起陆虹的手,将小花放在他的手心里。




  “就这样?”黑小虎很失望,嗑着瓜子,露出了遗憾的表情,“我还以为…”

  “你以为什么?以为我是说书的?”陆小野没好气说道,一把抢过了黑小虎手中的瓜子,“我记得的就这么多啦,你以为你在干嘛?带什么瓜子啊?”

  “行吧,你好好念书。”黑小虎从书桌上跳了下来,正准备离开。

  但他很快顿住了脚步。

  陆小野在和他争抢的过程中,袖口沾上了奶渍。陆小野皱着眉头挽起了袖口,露出了洁白的手臂,上面有块虎纹胎记。

  黑小虎攥紧了自己的手臂,同样的位置,同样的形状,他也有一个这样的胎记!

评论(6)

热度(7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