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颗小番茄

少侠要配大魔王

【黑虹】寻找无双•其三

CP:黑小虎x虹猫

原创人物出没预警❗️

🈲人身攻击

希望大家喜欢💕

第三章

 

 

  九岁的时候,黑小虎是孤单的,他没有交朋友的权利。孩童天真,善恶是非的分辨及其简单,他们不信朝夕相处的同伴,只相信大人告诉他们的流言

  但是,没有朋友这件事,也不能全怪孩童的无知。因为,当黑小虎第一天带着脸上的擦伤以及一身的尘土回到黑虎崖,就被山上那个可怕的魔头老爹狠狠辱骂了,魔教教主的儿子,怎么能任人欺负?从此,黑小虎的漫漫求学路上,就跟着一个可怖的护卫。

  那就是十四岁的袁青,还是个瘦弱的少年。说起来,十四岁并不算是大人,应该是被父母庇佑的年纪。

  但是袁青没有父母,他从小在黑虎崖长大,练就一身好本领。一身的好本领包括,牢记黑心虎“不让歹人接近少主”的使命,凡是靠近自家少主的人,袁青一律将对方瞪了回去,阴着一张脸,把别人吓跑为止。

  不过,陆虹是个例外。

  如果说袁青是“道高一尺”的“道”,那陆虹就是“魔高一丈”的魔。

  陆虹去找黑小虎时,袁青必然没什么好脸色。陆虹也不怕,他算准了袁青不会在私塾动手,不管袁青怎么瞪,瞪到眼睛都酸了,陆虹也只顾着和黑小虎说话。

  所以,黑小虎是真的挺佩服陆虹,袁青那凶神恶煞的表情,连他看了都怕。

  有一日放学,黑小虎却坐在原位没有走。陆虹收拾好书本,背着自己的挎包,回过头拍了拍黑小虎的肩头,问道:“还不走?”

  黑小虎想了想,小心翼翼问出那个一直很想问的问题:“你不怕我?”

  “怕你什么?!”

  “我爹杀过很多人,是真的。”

  “这有什么啊,我爹也杀过很多人啊。再说你爹是你爹,你是你,他做的事和你有什么关系?”陆虹说道。

  黑小虎低下头,不好意思笑了笑,接着,从自己的衣袋里拿出一串红玛瑙手链,手链上还系着一个小铃铛。他递给陆虹,示意陆虹收下。

  “这是我娘做的,她说,她说…她说送给我最好的朋友。”黑小虎说道。

  或许是很不屑黑小虎送出如此秀气的礼物,袁青的表情有些耐人寻味。

  “好吧。”陆虹没管太多,收下了手链,戴在了手腕处。

  “以后长大了,你见到这个手链,一定要认出我来啊。”黑小虎叮嘱道,反复说了好几遍,生怕陆虹忘记。

  陆虹被他认真的模样惊到,不由得笑了笑。

  “你说什么啊?我们会一起长大的。”

  回忆到这里时,陆虹想起来,年幼的他已经知道,说出这句话之后,他们不会一起长大。

  他们没有一起长大,因为那天之后,黑小虎就没再来上学了。

  陆虹只是听说过黑虎崖,却又不知道黑虎崖该怎么走。日复一日的念书与习剑后,他也渐渐将这事儿给忘。

   甚至于他差点忘了,为什么要戴着这串手链,不舍得摘下。

   后来听说魔教教主扩张海上领域,成了叱咤一方的海上霸王。陆虹没觉得和自己有什么关系,毕竟他只是个在大山里长大的普通少年,喜欢撒泼与捣蛋,练剑常常被父亲说不认真,长虹剑法学了很久也才会那么几招,和同龄人比试全靠天赋取胜。

  更何况,再见面时,他们是必须要恨对方的仇人。幼时的情谊又算什么?不死不罢休。

  大概是不停的争斗令人麻木,尽管十年前他见过黑小虎无数次,可唯有如今,他才有了久别重逢的实感,好像这些年的爱恨都不存在了,是与那个九岁的黑小虎重逢,深深的触动。

  陆虹沉思了许久,才找到一个合适的词语来形容他的触动,那便是失而复得。

  他舍不得这样的触动,害怕自己一个转身,黑小虎又消失不见,或者是葬身火海。他一夜未眠。

  次日,黑小虎起了床,已是烈日当空照了,黑小虎结结实实伸了个懒腰。好久没睡这么舒坦了,从前怕被仇家追杀,如今七剑都在这里,一般的小毛贼不敢找上门来,黑小虎有了前所未有的安全感。

  无常在门外见到黑小虎已经醒了,他连忙端来了水盆和毛巾,供黑小虎洗漱。黑小虎迷迷糊糊洗了脸,稍微清醒了点,才发现来伺候他的人是无常,又一转头,发现陆虹就在他床侧坐着,温柔看着他,令他有些发毛。

  黑小虎吓了一跳,他差点忘了,这里是陆府,不是他的长夜阁。

  “你不是被陆虹抓去劈柴了吗?”黑小虎很不自然,只好转向身旁的无常,期望无常能说些什么,让氛围不要这么尴尬。

  “今早陆大爷又说您不能没人伺候,又把小的打发回来了。”无常挠了挠头,现在的大侠,真是阴晴不定。昨日还把他们当犯人呢,今日却不同了,可是哪里不同?无常也说不上来。

  陆虹回了无常一个意味深长的笑容,似乎是在说,这是高手之间的情趣,你懂么?

  最后反倒是无常很不自在,寻了个由头慌忙出了门,并且发誓此生再也不打扰这两个奇怪的人。。

  黑小虎看向陆虹,陆虹仍是温柔笑着,对他说:“快收拾收拾,明日我们出趟远门。”

  “去哪儿?”黑小虎很不信任他。

  “黑虎崖。”陆虹道。

  “切。”黑小虎不屑一笑,“去黑虎崖,也叫出远门?”

  陆虹不慌不忙,说道:“我这趟远门,还有个任务。”

  “什么任务?”

  “奉朝廷之命,追杀魔教少主。”

  黑小虎吊儿郎当走着,一边哼着歌,仍是那首“一去二三里,烟村四五家”,无常在他身后,亦步亦趋的跟着。

  “我觉得你在骗我。”黑小虎突然说道。

  陆虹也没反驳,只问道:“我为什么要骗你?”

  “你这个人啊,奸诈得很。”黑小虎骂道,“我这些年呢,一没做亏心事,二我再怎么倒霉,也没报复过社会,三我早就被炸死了,追杀魔教少主干什么?莫非朝廷非要看到我的骨灰才死心?”

  黑小虎并不担心自己被追杀这件事,更不必担心陆虹什么时候动手。

  陆虹不会动手的,就算黑小虎亲自给他磨刀。他太了解这个人了。

  “你先去大堂那儿吃点早饭,然后我让人替你收拾行李,我先去找窦雨,有点事儿。”

  陆虹没回答黑小虎的问题,黑小虎也知道,现在陆虹知道的不会比他多。黑小虎也懒得问他找窦雨干什么,转身就走。

  他可不想去跟窦雨见面,他是个神医,要是不小心又起了什么冲突,可就不是打架这么简单了,怎么死的都不知道。

 

 

  陆府的后院,养了一池子的芙蕖,只可惜夏至未到,只余下一池碧色,还残留着些许幽香。

  午时三刻,他与窦雨约好了,来拿给黑小虎的祛疤膏。

  “阿虹!”身后有人唤他,陆虹定睛一看,竟是袁青,“我陪窦雨给你送药膏来了。”

  可被陪着的窦雨过了好一会儿才匆匆来迟,气喘吁吁,很是不爽。

  “死猴子,跑这么快,前面又没有金子给你拿,你成心跟我过不去吧!”

  窦雨气呼呼的,一张小脸鼓着腮帮子,狠狠瞪着袁青。袁青明知道他这些年醉心于医术,武功并不是十分精进,却偏偏要跟他比什么劳什子轻功。

  更可气的是,袁青走两步又要回过头,看看窦雨是否在自己身后,仿佛是在嘲讽。

  窦雨很生气,后果…没那么严重。

  他气急败坏,伸出拳头要打袁青,却被袁青的身高无情压制,袁青伸出长臂,拦住了窦雨跃跃欲试的小脑袋,窦雨怎么也够不到他。

  陆虹淡然一笑,道:“我的小豆豆呀,当年我说什么来着?别整天跟大奔鬼混,他骗小孩子喝酒,小孩子喝酒是长不高的。现在长大了,后悔了吧?”

  袁青听了,护犊子般将窦雨拉进了怀里,顺了顺炸毛的狗子,反驳道:“矮吗?我觉得很合适。”

  陆虹仔细打量了两人,窦雨足足比袁青矮了一个半头,在袁青怀里显得格外娇小。

  陆虹不由得叹了口气,道:“你们知道,现在你们看起来很像在跟我玩一个游戏吗?”

  “什么游戏?”袁青问道。

  “老鹰捉小鸡。”

  “……”

  两人没跟陆虹计较,陪着陆虹坐在了小亭子里,陆虹替他们斟了斟茶,三人对坐同饮。

  窦雨拿出了盒药膏,盒面上雕着茉莉花的图案,周边全是独角莲的香味儿。

  窦雨将药膏递给陆虹,道:“这祛疤膏,我摘了独角莲制成的,每日都要涂上三次,像他那种程度,怎么着也得三盒的剂量才够,他用完了,再来找我要。”

  陆虹收下药膏,点了点头,双手作揖,道:“多谢了,小豆豆,还有袁青,你们每次都帮我很多。。”

  “不必言谢。”袁青说道,“其实我应该很高兴。不过,他那个性格,恐怕很难融入陆府,很难与七剑相处,尤其是咱们的小野,恨不得将他吃了的。”

  陆虹不由得笑了起来:“他们俩实在太像了,当初将小野从黑虎崖上带下来的时候,我也没想过还能再遇到…他。”

  “这些年,你将小野视如己出,还教他长虹剑法,实在对得起他了,因为他,你少了多少桃花啊。”袁青打趣道。

  “我哪有什么桃花?有,我也不需要。”陆虹笑道。

  袁青忆起昨夜黑小虎从小野的房中拿走了一个小盒子,还说本来就是他的,于是问道:“昨晚,他去小野房里拿了什么?大半夜的,我还以为遇了贼。”

  陆虹笑了笑,抬起手臂,晃了晃手腕上的红玛瑙手链,道:“诺,这个,他拿回去了。”

  袁青有些意外,继续说:“他如今怎么又戴上了哪个手链,我记得他从迷魂台上下来之后,就再也没戴过了。”

  “不知道,那天他从小野那儿拿的,突然又戴上了,偶尔,我还会想起小时候我们三个,在私塾的时候,你总是很凶的样子,不过我看得出来,你一定是个好人。”

  “为什么?”袁青饶有兴致问道。

  陆虹想了想,说道:“没有为什么,直觉吧。”

  三人静默了良久,袁青轻饮一口茶,犹豫了半天,说道:“有件事,我瞒了你二十年了,我一直犹豫要不要告诉你。”

  “你说说看。”陆虹道。

  “当年我还是他的随从,我知道,其实吧,那条红玛瑙手链,不是白梨夫人要送给他朋友的。”袁青说道。

  陆虹:“那是?他偷来的?”

  “是白梨夫人要送给他未来媳妇儿的!”袁青一拍大腿说道,语气很是激动。

  窦雨一口将茶水喷了出来,不停咳嗽着,袁青赶紧给窦雨顺了顺背。


  夜深了,陆虹举着烛台,走在回廊下。今夜的月格外饱满,皎洁的月光映着水中的倒影,一束烛光落在了路上,夜景很是温柔。

  他原本打算安心回房休息,次日再与黑小虎出发。可白天里听了袁青说的话,他想,他必须要见黑小虎一面。

  其实,他们心里都有个心照不宣的答案。陆虹只是想知道,这个答案,他是不是错过了二十年。

  陆虹敲响了黑小虎的房门,只听见门内有人说道:“谁啊?自己推门进来得了!”

  “是我。”陆虹说着便推开了门,屋内一片漆黑,“你这儿缺了油灯吗?我让人给你拿。”

  黑小虎见到陆虹,懒洋洋起了身,说道:“我没点。”

  陆虹将烛台摆在了桌上,将药膏给黑小虎递了过去,道:“神医给你开了新的药膏,你一日要在脸上涂三次…”

  话音未落,黑小虎就打断了他,道:“把蜡烛灭了。”

  “什么?”

  “把蜡烛灭了,太亮了,我不习惯。”黑小虎更靠近陆虹了些,他在陆虹耳侧一字一字认真说道。

  陆虹俯下身,将蜡烛吹灭。

  黑小虎在黑夜里脱下了面具,露出了他的伤疤。这面具是陆虹替他新做好的,仍是虎面,可画法不尽相同,较之原来的,要温顺得多,也更金贵。不像一只猛虎,却像一只大猫。

  “你害怕我的疤吗?”黑小虎轻声问道。

  陆虹摇了摇头。只见黑小虎接过药盒,打开了盖子,将药膏晕开在手心里,再往他的左脸抹了抹。

  他的伤疤已经淡化了不少,在这黑夜里,已经看不太清楚,月光下的他,像多年以前,美丽又高贵,就像镜中水月,站在陆虹面前,可伸手去碰时,又感觉到如此遥远。

  “你害怕也没办法。”黑小虎一边说着,一边往床边走去,此刻,他的声音是低沉的,极具诱惑力,他坐在了床榻之上,对陆虹勾了勾手,“你过来,我还没擦好,你帮我擦。”

  陆虹的腿上仿佛灌了铅般沉重,他僵住了,这是黑小虎惯用的小伎俩吗?他犹豫着,好一会儿才缓步走到了黑小虎的身旁。

  黑小虎将药膏递给了他,眼神柔和的看向陆虹。陆虹没有拒绝,他明白,过去的人生中,不会有任何一个时刻比此刻更贴近,他无法拒绝。

  陆虹用手指轻点了些药膏,动作缓慢,慢慢擦拭着黑小虎的左脸,空气中,弥漫着独角莲的味道。

  黑小虎闭上了眼,捏了捏陆虹的腰,令陆虹手上的动作微微一滞,甚至有些战栗。

  “阿虹,你这些年过得怎么样?”

  “我?还可以,你呢?”

  “我知道,你好像有些长胖了。”黑小虎毫不留情,一句话便让陆虹心里好不容易搭起的层层意境崩塌了。

  “没办法啊,小虎。”陆虹的指尖已经没有药膏,可他仍轻抚着黑小虎的左脸,抚慰他的伤痕,“我老了,我真的老了。”

  “胖一点好,从前太瘦了,我总是不忍。”

  “不忍什么?”

  黑小虎没有回答,两人陷入了沉默。沉默间,黑小虎猛然抱住了陆虹,让他靠在自己的肩头,细嗅着他身上幽香的刺蘼味道。

  “你心里到底在想什么?”黑小虎说道,“你每次都那么绝情,非杀我不可,就连中了血魔疯癫丸也不肯服软,现在待我这样好,你心里到底在想什么?”

  “我…”陆虹一时间竟不知说些什么,“我今日染了风寒,别离我太近,会被传染。”

  “我不怕,我是个恶人,恶人是不怕被传染的。”黑小虎俯身,靠近陆虹的耳畔。

  “我不是非要杀你不可。”陆虹道。

  “我也不是。”黑小虎答道。

  两人就这样相互拥抱着,没再说什么。十多年的时光匆匆而过,说再多“我不是”,他们早就错过了。

  今夜月色如水,两人相拥着,距离越来越近。黑小虎想着,他也算明白了什么是古人所写的,温香软玉。长夜漫漫,黑小虎实在是不想再有什么东西来打扰他们。

  偏偏就是这个时候,一个畏畏缩缩的身影从衣柜里钻了出来。

  “对…对不起…”无常双腿打颤,浑身冒冷汗,不知道撞见了这一幕,自己还能有几天好活,“我,我不是故意的,我,我这就走。”

  黑小虎不由得闭上了双眼,不敢再看陆虹。他忘了,无常每夜都会来替他整理衣物,有人敲门,他便习惯性让无常躲进了衣柜。真要命!黑小虎想道。

  “哎!”陆虹推开了黑小虎,想要叫住无常,“不是你想的那样!”

  “没关系,小的明白的!”无常一溜烟跑了,慌忙中还摔了个踉跄。

  陆虹无奈起了身,说道:“你要记着每日擦药三次,我先回房了,明日见。”

  黑小虎目送着陆虹离开,懊恼得不行,躺在床上,手心摩挲着药盒,独角莲的气味中多了陆虹的余温。

  挠得心里难受得不行,好似千万只蚂蚁咬着他的心口。他想问问,长虹剑主,知不知道刚才他逃走的样子有多可爱?

  “好热啊,一日三次。”黑小虎喃喃道,说着便将药盒揣进兜里,翻了窗,追了出去。

-tbc

抱歉各位,这周更得慢了,是因为这周出差了,社畜一枚,抱歉抱歉啦。

评论(5)

热度(9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