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颗小番茄

少侠要配大魔王

【黑虹】寻找无双•其二

CP:黑小虎x虹猫

写给全世界第一且唯一的黑虹

第二章

  月过三更,整个陆府静悄悄。风摇曳着枝丫,一片片红叶落了满地,黑小虎耳边全是风声。

  他此时此刻正趴在屋顶上,掀开瓦片,一间间来回找着。

  在西苑的一间房里,他终于看到陆小野那张稚嫩的脸,抱着被子睡得正香甜。

  黑小虎冷哼一声:“臭小子,睡得比猪还香!”

  他翻身一跃回到了地面,从腰间掏出一把匕首,推入门缝中,两下便开了门。

  黑小虎心下想道,就这门,也太容易开了,大概是人人畏惧长虹剑主的威名,否则这西海峰林早就被小偷搬空了。

  蹑手蹑脚进了房门,黑小虎在陆小野床底摸索了半天,才终于摸到了一个镶金的小盒子。

  小盒子上的花纹很精细,雕着的是一朵梨花,不必看,用手摩挲盒子表面便知道定是能工巧匠精心雕刻而成。

  黑小虎没准备打开盒子,这盒子已被陆虹换了把锁,他打不开,准备拿走再说。

  正当他转身离去时,一道剑光闪过,直逼黑小虎喉口。

  “来者何人?”对方声音低沉,杀气腾腾,“敢偷到长虹剑主这里来。”

  “什么叫偷!这本来就是我的东西,是我娘留给我的!是陆虹把它抢走了送给这个小蹄子!”黑小虎毫不心虚,厉声反驳。

  “黑小虎?”那人边说着边放下了剑,“真的是你?我还以为,陆虹又骗我们呢。”

  身形修长,眉目温和,除了青光剑剑主袁青还会有谁?想当年,就是这副温和的眉目骗过了自己,甚至骗过了父亲。

  “要打出去打,打坏了这里的东西,我可是不会赔钱的。”

  “呵,陆虹不会让你赔钱的。”袁青回道,“再说,你敢动手吗?我们可都在这儿。。”

  “你们?”

  “就是所有人,七剑都在这儿了,你往左边走七步,还能听见窦雨在打呼噜呢,东苑是蓝心,大奔莎莉夫妇住在蓝心隔壁,还有达夫人一家…”

  “行了吧,又不是十年前,谁有这个闲工夫跟你打打杀杀。”

  说罢,黑小虎纵身一跃,闪过袁青身旁,跳出了房门,飞上了房顶。

  黑小虎往下面看了看,确信袁青没跟过来,这才安心转身,正欲离开。

  谁知一个转头,便看到袁青站在他面前,与他一同低头看着静悄悄的庭院。

  黑小虎肩膀缩了缩,显然是被袁青吓了一跳。

  袁青转头看向黑小虎,朝他笑了笑:“你没听说过吗,猴子的轻功才是天下第一。”

  呵,差点忘了,这小子的本体是只猴子。

  袁青继续说道:“打打杀杀?少主这些年可没少沾血吧?陆虹找了七把锁,我们七个人,一人一把钥匙,没想到你这么快就出来了。可见少主聪慧过人,不减当年啊。”

  “就那几个破锁?太看不起我了吧,你以为爷这几年靠什么吃饭。”黑小虎很是不屑,晃了晃手上的七把已经被打开的锁。

  “相信我,等你出去了,你会觉得还不如留在这儿。”袁青说道,“现在江湖上四处都有人要追杀你,还有你身边那个白面小生。”

  “想杀我的人多了去了,这个府里面就有七个,我能有什么可怕的。”

  “若有一个人追杀你,你当然不放在眼里,若有十个人追杀你,你也可以顺利脱身,可若是有一百个人追杀你?一千个人追杀你?你还招架得住?”

  袁青看上去不太像骗人的样子,可在父亲手底下卧底十年,嘴里能有一句实话么?黑小虎狐疑的打量着袁青。

  袁青知道黑小虎不信,于是从衣襟中拿出了一张通缉令。黑小虎扯过来仔细看着,一面轮廓分明,眉目清晰可见,可另一面却是一张可怖的虎面面具。这样的画像,画的不是黑小虎还会有谁?这上面还盖着官印,黑小虎认得,不会有错。

  “这怎么可能!”黑小虎将通缉令揉成一团,在手心中攥紧。

  “这有什么不可能?我在山下的小镇找到的通缉令,出了陆府,你就是亡命天涯,不死也提心吊胆。”

  黑小虎手心发凉,他很久没有过这种感觉了。他明明是最不该被追杀的人。于是,黑小虎也只好放弃了逃出陆府的计划。

  两人一同跃下房顶,没想到陆虹提着一盏灯笼,已在回廊中等候多时了。

  “聊完了?”陆虹问道。

  黑小虎点了点头。

  “我说晚些时候去看你,可是我刚才去没看见你,所以我刚才四处逛逛,听到了你的声音,就在这儿等你。”陆虹一通解释,黑小虎却不是很想听的样子。

  陆虹并没有在意,说:“我送你回房间。”说罢,与袁青相互点了点头,算作道别。

  袁青伸着懒腰,打着哈欠,回了房,全身心似乎放松了下来。

  月光为这人间染了层霜色,两人缓步走在回廊中。

  “别锁着我了,我懒得跑了。”黑小虎玩弄着自己的碎发,漫不经心说道。

  陆虹有那么一瞬间,表情怔住了,但很快又作出漫不经心的样子来,淡淡说了句:“嗯。”

  “我想换个面具戴着。”

  “嗯。”

  “改天回黑虎崖看看,好多年了,都不敢回去。”

  “嗯。”

  “对不起。”黑小虎停下了脚步,很认真说道。

  陆虹回过头看他,不明白他是什么意思。

  “你的人生本来不应该这样,对不起,我差点毁了你的人生。”

  陆虹低下了头,手中的灯笼明晃晃,映着他的脸庞格外温暖,他说:“对不起,是我,让你……无家可归。”

  说罢,两人又不再说话,静静行走在月光下。

  黑小虎忽然觉得这个场面太过滑稽,他曾经那么憎恨对方,仇恨成了习惯,甚至融入了骨血之中,就这样的两人,现在互相说,对不起。

  他需要这样一句道歉吗?仔细算算,人生已经过了一小半,活成现在这样子,要沦落到亡命天涯,亏欠他的人太多,可说对不起的人,竟然只有最恨的一个。

  “要说没关系吗?”陆虹笑着问他。

  黑小虎摇了摇头,说道:“算了,相互欠着吧。”

  陆虹又笑了,是相逢一笑泯恩仇的释然,很坦然,毫无保留的露出了笑脸。身为七剑之首,十年间,他也学起了父亲的模样,去了哪里,行了什么侠,仗了什么义,永远都是一副淡淡然的样子。他也忘了自己要去哪儿,活在世人期待的目光中,成了最高贵的傀儡。如今,十年间的悔恨不安,在这一笑里,全都释然了。

  黑小虎见他笑了,心中的戒备也少了些,他将小盒子从袖口里拿出来。

  “帮我打开它。”黑小虎说道。

  陆虹的神色露出了一丝讶异,但很快便接过来,从腰间佩戴着的香囊中掏出了把金钥匙,将盒子打开了。

  映入眼里的,是一串红玛瑙手链,还系着一个小铃铛,风一吹便发出好听的“叮铃”声。

  黑小虎拿到手链,往手上戴好,笑道:“谢啦!这是我娘的遗物,若你不帮我收着,我便连个念想都没了!”

  黑小虎说罢,转身进了房门:“睡了,明天见。”

  夏夜晚风吹着,陆虹更清醒了些,他的手一动,便发出“叮铃”的声响,原来,他的手上也有一串红玛瑙手链。

  陆虹站在廊下遥望明月,沉思良久,他们是什么时候成为仇人的?分明二十年前,一切都还不是这样的。

  如今,每个茶馆里说书人道起这段往事,只说魔教少主与长虹剑主初次交锋是在金鞭溪客栈,魔教少主布了箭阵,长虹剑主一人一剑杀出重围,两人见到对方便将对方恨到了骨子里。

  不是这样的,陆虹想道。

  二十年前,父亲将他带到山下的私塾,刚踏进门的刹那,朗朗书声停了下来,众人纷纷抬起头来看着七岁的陆虹。

  只有八岁的黑小虎,没有抬头。因为一只蝴蝶落在了他的书页间,他小心翼翼趴在桌案上,温柔注视着那只蝴蝶。

  那才是他们第一次见面,第一次见面,黑小虎眼前的那只蝴蝶便盘旋着,飞入了陆虹的心间。

  陆虹的座位就在黑小虎前面,他旁边的座位永远是空着的,其实他很想坐到旁边去,可惜先生没这样安排。

  孩童们跟着先生的语调,摇头晃脑读着之乎者也,却也不知明白了其中意思没有。黑小虎没有跟着一起读,他托着腮,看着窗外抽了枝丫的柳树,竟轻轻哼起了童谣。

  “一去二三里,烟村四五家。亭台六七座,八九十枝花。”

  黑小虎哼着的声音极小,但陆虹听到了。陆虹用书遮着脸,回过头去,稚气一笑,冲黑小虎小小地招了招手。黑小虎似乎有些惊讶,歌也不哼了,定定看着陆虹。

  旁边有人用手臂轻轻推了推陆虹,陆虹转过头,身旁一小童用手指指了指黑小虎,又摇了摇头,示意陆虹不要理会黑小虎。黑小虎不以为意,继续望向窗外哼着歌。

  那时候的黑小虎更温柔,陆虹也更大胆。

  下了课,陆虹见众人聚在一处比试武功,心里有些痒痒的。

  他才跟父亲讨了几招长虹剑法呢,怎能不显摆显摆?于是他捡起一根树枝,兴冲冲的加入了孩童们的行列,以树为剑,展示了自己的稚嫩的剑法。

  陆虹功力尚浅,没能使出什么厉害的招式,身旁倒是有几片树叶飞了起来,扑到了陆虹的脸上,陆虹慌忙用手背将树叶拂走。

  众人围了上来,对陆虹极尽讨好。

  “真不愧是陆大侠的儿子,一出手就是不一样!”

  原在一旁独自追着蝴蝶玩的黑小虎见状,“噗嗤”一声笑了出来。

  陆虹提着树枝,走到黑小虎面前,气冲冲问道:“你笑什么?难不成你有更厉害的?”

  “我,我是有更厉害的!只不过我还没学!”黑小虎压了压自己的心虚,扬起了头,十分傲气。

  “陆少爷别理他,他吹牛呢!他就是黑虎崖上那个魔头的儿子,不过他武功特别差,在我们当中是最差的!”旁边有人起哄道。

  黑小虎猛然站了起来,走到那人面前,怒道:“我爹不是魔头!”

  “是魔头!就是魔头!你爹杀过的人都能成一个小国家了!你爹是杀人魔头,你就是杀人魔头的儿子!”

  “不是!就不是!你才是魔头!”黑小虎辩道,双眼有些泛红,分明是稚嫩的脸,却满是恨意。

  那人不再跟黑小虎争辩,狗腿一般跑到陆虹身边,说道:“他不仅武功是最差的,念书也不行,先生问的问题从来没有答上来的。他爹可是个大魔头,他也从来不跟我们说话,说不定早就杀过人了。”

  陆虹心想道,哦,他就是父亲死对头的儿子,黑虎崖上的少主啊。

  黑小虎吼道:“不是!你们胡说!我没有!我没有!”

  “是不是几天不揍你,你就忘了自己姓甚名谁,陆少爷面前也敢大吼大叫。”那人恶狠狠说道,双手握紧了拳头,陆虹还没来得及阻止,便有三四个小孩冲了上去,将黑小虎团团围住,开始拳打脚踢。

  黑小虎抱住了头,蹲在地上缩成了一团,手中仍念念有词道:“不是,我没有,我没有,我爹不是魔头,才不是。”

  “废物!有本事,你还手啊!”为首一人骂道。

  陆虹的正义感瞬间爆棚,扔下树枝,冲上去,伸开双臂挡在了黑小虎面前。

  “别打了!”陆虹阻止道。

  “陆少爷,不用替这种人说话,这种大魔头,不配跟我们一起读书!”

  陆虹将黑小虎护在身后,回过头,望见黑小虎瑟瑟发冷的眼神。

  “楚南有鸟,三年不飞,三年不鸣,此鸟不飞则已,一飞冲天;不鸣则已,一鸣惊人。”陆虹说道,这是他刚刚在堂上学的古语,“他现在是没有这么好,可以后的路还很长,他可能会是一个善良的人,一个武功盖世的人。”

  “得了吧,他要是武功盖世,我就能流芳百世了。”对面一小童大声说道,引起了众人大笑。

  直到黑小虎离开私塾之后,陆虹才知道,就因为魔教恶名在外,而黑小虎又没学过武功。因此,在这个小小的私塾里,人人可欺。

  那时候谁也不知道,黑小虎当真会一鸣惊人,在江湖斗争中一举夺魁。

  陆虹的父亲是大侠,颇负盛名,因此他在私塾里,也享着父亲的荣光;黑小虎的父亲是魔头,他就要被唾弃。或许,世界本就是正邪分明的世界。

  可他管不了这么多,他护在黑小虎面前,守护着怯弱又温柔的少年。陆虹还想争辩,这时,少年握住了他的手,摇了摇头。

  陆虹只好作罢,只是狠狠瞪着众人,众人碍于他的面子,四下散去。黑小虎在他身后,不住环视着四周,确认没有人在看他们了。

  黑小虎竖起食指放在唇边,轻轻“嘘”了一声,道:“我告诉你一个秘密。”

  接着,黑小虎捡起一颗小石子,掌心运气,偷偷将石子弹了出去。石子正中刚才为首那人,只见那人摔了了狗吃屎,趴在地上不住的哀叹:“谁啊!哎哟!站不起来了!”

  众人忙围上去扶着,这才发现,这人是真站不起来了,于是,有人去叫了先生。

  陆虹这下有些目瞪口呆,慌忙问道:“你这是??他…他??”

  黑小虎连忙捂住了陆虹的嘴,又“嘘”了一声,让他别这么大声,又道:“只是让他腿麻一点。”

  陆虹将他的手扒下来,小声道:“你会武功?”

  黑小虎点了点头,道:“是哦,这是我和我娘亲的秘密,只告诉你,不要告诉别人。”

-tbc

评论(2)

热度(9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