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颗小番茄

少侠要配大魔王

【黑虹】寒江渡·番外·玄府二三事

CP:黑小虎x虹猫

内含黑鹿(兄妹向)、跳鹿,本章跳鹿比较多慎点

题外话:阿颂提醒我其实护法应该叫谢长青,还扬言要揍我。不过大家评评理,这不能怪我,要怪就怪她楚风这么久不更搞得我都忘了!我比窦娥还冤!今天我又发现我把虹爹名字忘了,不过我都写错了就将错就错吧……大家知道是谁就好。还有我自己是把这篇当楚风同人文哈哈哈哈哈,但是我历史知识不够丰厚不敢套历史,所以随便编了个朝代当架空,还有点欧欧西,不过欧欧西就欧欧西吧,和我有什么关系呢(胡言乱语)


年龄标注:

武陵番外中 

虹=8岁,虎=9岁,鹿=8岁(比虹小一点),护法=16岁(不忍让跳鹿忘年恋所以……)


玄府番外前面和武陵番外一样,不过从第九章开始:

虎=15岁,鹿=14岁,护法=22岁


正文主要剧情中

虹=17岁,虎=18岁,鹿=17岁,护法=25岁,蓝=18岁,逗=16岁,马三娘=30岁

其他人也不是很重要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寒江渡·番外·玄府二三事

 

(1)

 

  君墨走的第一天,想他。

  君墨走的第二天,想他,想他。

  君墨走的第三天,想他,想他,想他。

  于是到了年末,身为武陵地方官的陆府家主陆白,上楚都述职的时候,陆子虹吵着闹着要跟着去。

  经过了不太长途的跋涉,陆家父子到了玄府。陆白与君泽到了茶厅叙旧,陆子虹则被下人带到后院,满心欢喜等着君墨。

  后院里没什么人,只有一个穿着黑衣的少年,手握两把短刀,正练把式。

  陆子虹心想君墨可能是还没起床,于是坐在后院的小亭子中,一边哼着歌一边思考着待会儿见了君墨要说什么。

  黑衣少年见到陆子虹,立刻收了刀,兴冲冲的跑到陆子虹面前,喊道:“阿虹,你什么时候来的?”

  陆子虹见来人比他高了半个头不止,身材挺拔,肌肉发达。

  陆子虹立刻吓哭了,泪流满面。

  “你是谁啊???”

 

(2)

 

  君墨回到玄府的经历,简直是一部荡气回肠的励志史。

  本以为是个废柴少爷,谁知去了趟武陵,回来没几天,身上的圆润就不见了,身材也变挺拔了,身高更是蹭蹭蹭往上涨,甚至长了健硕的肌肉。这已经不是士别三日当刮目相看了,而是士别三日简直他奶奶的判若两人啊!

  玄府上下都挺高兴的,就连一直反对君墨习武的白梨夫人也挺高兴的,觉得自己儿子看起来不再病怏怏了。

  当然了,全世界只有陆子虹会不高兴。

 

(3)

 

  君月是个跛脚,这是整个楚都都知道的事情。玄府四处求医,能问的都问遍了,整个大楚的郎中都说束手无策,遇到不识好歹的,还要被骗上些银两。

  也是,白梨夫人出身医家,已是远近闻名的神医。就连白梨夫人都想不出法子,更别说其他人了。

  渐渐的,君泽和白梨夫人都放弃了,君月本人也从未有过什么奢望。

  只是君月却成日里喜欢跑到西街,那里烟红柳绿,常卖些女子喜欢的物件,什么胭脂啦水粉啦,除此之外,更有数家青楼,就藏在西街后面的巷子中。

  君月就喜欢趴在青楼的围墙上看着人家,被老鸨发现了好几次。若不是知道她就是玄府小姐,甚至要怀疑她是不是来找工作的了。

  这日也是如此,君月正要踩着石块,爬到墙上时,被人叫了下来。

  “小姐。”这声音听起来温柔中带着点严厉,严厉中带着点冷漠,冷漠中带着点温柔,这人一定是……

  君月回头看,果然是谢青,她立刻满脸涨红,不知所措,正想辩解却不小心从墙上摔了下来。

  谢青迅速上前,接住了君月,两人对视良久。

  其实谢青也不容易,主君知道了君月老爱趴人家青楼的墙,觉得丢脸,又不想亲自来,于是派了谢青。

  谢青容貌英俊,风姿潇洒,青楼哪个女子不想和他共度良宵?于是谢青被蹭了一身的粉,好不容易才找到君月。

  也不知过了多久,谢青才终于意识到行为有失,连忙将君月放了下来。

  “小姐,主君让您回府。身为玄府小姐,在此偷窥,实在不成体统。”谢青往后退了一步,恭恭敬敬说道。

  “我只是看她们跳舞,可好看啦,我以前在族里也是……”

  “小姐,如今您是玄府的小姐,过去的事情,别再提了罢。”

 

(4)

 

  一只青色的鸽子从玄府院子中飞了出去。

  过了几日,来了位头发花白的老者,自称是从六奇阁来的,乃是神医妙手,自愿为玄府小姐医治。

 

(5)

 

  君月的脚快好了,再也没动过乱看青楼的心思,反倒是君墨和陆子虹,成天来问。

  “青楼里是啥样啊?”

  “姑娘漂不漂亮?”

  君月被问得烦了,直接说了句:“你们自己去看不就知道了?”

 

(6)

 

  君墨和陆子虹好奇,也学君月,想跳上围墙看一眼,谁知这轻功太好,没控制住,一下跳到人家姑娘的房窗上了。

  只见里面正行不可告人之事,两人看得目瞪口呆,直到人家姑娘大喊变态,才记得逃走。

  陆子虹跑得快,没被抓着,君墨就惨了,被抓了个现行,送到玄府上。

  君泽气得拿起了刀,追着要砍这败家儿子,根本不听君墨解释。

  陆白幸灾乐祸,还要装出一副很认真的样子,拦住了君泽,还嬉皮笑脸的说道:“主君你干嘛啊,这可是亲生的!”

  正在闺房中学绣花的君月不屑的盒盒一笑。

 

(7)

 

  最终君墨还是被暴揍一顿,鼻青脸肿的。

  陆白站在一旁,也不好让君泽太没面子,于是假模假样的指责自己儿子道:“子虹,当时你怎么也不拦着少爷呢!”

  君墨捂着脸,慢悠悠在陆白面前跪下,哭道:“陆叔,你可千万别怪阿虹。多亏他跑得快,要不然我俩可都完蛋了。”

  陆白:“……来人,我的长虹剑呢?!!”

 

(8)

 

  当天晚上,六奇阁的神医除了给君月调养之外,还得给君墨和陆子虹疗伤。

 

(9)

 

  君月的跛脚好了之后,依然不能学跳舞。

  玄府自有玄府的规矩,跳舞,在大楚,乃是媚俗之事,烟花柳巷的女子才会跳舞,是最低贱的女子。寻常闺秀若是懂些琴棋书画,倒是令人欣赏。

  君月只提了一次,白梨夫人已经反对,她不敢再提第二次。

  好在玄府时不时也会举办些宴会,邀请群臣,还会请些舞姬跳舞助兴,君月便偷偷学着,在自己房前的小院偷偷练习。

  君月天赋极高,幼时在部落中又学得好,于是看上几次便会了。

  谢青是循例要夜巡玄府,确认安全的,君月是偷偷跑出来,趁没人的时候跳舞的,两人就这么撞见了。

  不过是谢青先看见了君月,随即跳到了屋顶上,君月并没有看见谢青。

  无人奏乐,无人欣赏,少女旁若无人的舞动腰肢,脸上带着明媚的笑容。跟在主君身边这么久了,还没见小姐什么时候笑过。

  只是舞姿曼妙,无人奏乐,实在可惜。谢青偷偷看着。

  几片桃花瓣落在君月的肩上,君月不由得停了下来,捧在手心端详着。此时虽是桃花盛开的时节,可玄府中却不曾中过桃花。

  正想着,漫天的桃花纷纷落了下来,如同画中景般,桃花烂漫,极美。

  君月抬头,欣喜的望着。

  谢青的剑入了鞘,他以剑为舞,飞入附近的桃花林中,将桃花送到了君月面前,纷纷扬扬而下。

 

(10)

 

  “小姐…你房前怎么有这么多花瓣,这扫都扫不尽…”

 

(11)

 

  “哟,护法,这么一把年纪了还要学吹笛子啊。”

  “给我闭嘴。”

 

(12)

 

  渐渐的君墨长大了,君月也长大了,长大了明白的事情就更多了。

  陆子虹再也没来过玄府,有时候,君墨也会想,那个阿虹,长大了会是什么样子?

 

 

 

(13)

  

  “谢青大哥,你为何对我这么好。”

  “因为我在世上,是孤零零的一个人,小月在世上,也是孤零零的一个人。两个孤零零的人,当然要相互陪伴,冬日里才不至于寒风刺骨。”

 

(14)

 

  君月向君泽求了好久,君泽才肯让君月跟着谢青学下棋。

  君月很是欢欣,这日傍晚,天还没完全暗下去,君月就跑到棋房中等候了。这棋房就在谢青的房间旁边。君月忽然心生好奇,想知道谢青大哥的房间是什么样的。

  于是她悄悄推开了谢青的房门,里面自然是空无一人。谢青房中很是素雅,并没有太多陈设,很像他的品味。

  君月犹豫再三,还是小心翼翼的走进去了。

  这房中陈设虽然简单,却在茶桌上摆着个精致的小盒子,君月也没想太多,打开了看。

  里面是块刻着“青”字的玉佩,还有一本剑谱,写着青光二字,还夹着一封信,君月打开看后,如五雷轰顶。

 

(15)

 

  君月仿佛失了魂般,走在回廊中,撞上了谢青。

  “小姐,主君让我来教你下棋。”

  “不必了。我今日有些困乏。”君月道,眼眶微红,直直向前走。

  谢青让了道,也不阻拦。君月走了几步,又停了下来,转过身来,将一个青色的荷包塞到谢青的手中。

 

(16)

 

  “谢青大哥,我其实和你不一样。我还有哥哥,我还有夫人和主君,我和你不一样的。”

  我见众生皆草木,唯你是青山。


评论(3)

热度(3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