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颗小番茄

少侠要配大魔王

【黑虹】寻找无双•其一

寻找无双

CP:黑小虎x虹猫

含私设,原创人物出没预警,ooc预警(或许吧)

已经有大量存稿请大家放心食用

(1)

  夜幕降临,月色如水,一叶小舟在湖面上荡开一面波纹,湖水对面是一座孤寂的小岛。

  岛上只有一个四四方方的庭院,庭院门前种着一棵柳树,在夜风中微微飘动。

  “有人来了。”庭院中一个低沉的男声说道。

  庭院中忽而亮起了烛火,透过纱窗,影影绰绰落在地上,融入了月光中。

  船上的人着了陆,敲响了庭院的门。

  “来了。”院子里的人开了门,是个身形雄壮的男人,月色朦胧,看不清他的脸,只隐隐约约见到他的左半脸带着个虎面面具,他的身后还跟着一个书生模样的随从。

  “在下子神帮使者灵如玉,久仰阁主大名。”来人说道。

  “是久闻我的恶名吧。”男人语气上扬,恶名在外,反倒令他很是骄傲。

  “子神帮有门好生意,要与阁主商谈。”灵如玉从袖口间掏出一个钱袋,握在手里沉甸甸的银子,一把便扔给了男人身后的随从。

  男人很快笑容满面,“好,有钱能使我推磨。”说罢,便让随从将灵如玉请进了门。

  这个男人是长夜阁的阁主,也是这座孤岛的主人,没有人知道他叫什么名字,只听说他腰间时时佩戴一块玉佩,上面刻着“虎”的字样。

  “能到我这个岛上来,本事都不一般。”男人说道。

  “哪里比得上阁主,这岛上的机关是一个比一个厉害,难怪,帮主坚信,这个生意只有跟阁主这样的人,才能成。”灵如玉沉声说道

  “你倒别急着恭维我,我呢,是有规矩的,不杀妇孺,不杀老人。”

  “既然都到岛上来了,这些事情我自然清楚,不会坏了阁主的规矩。”灵如玉说着,将一副画像推到男人面前,“这个人,三千两银子。”

  男人拿起画像仔细端详,道:“你们要杀长虹剑主,陆虹?”

  灵如玉点了点头。

  男人挑了挑眉,道:“不行啊,灵使者,这人可是我仇人,血海深仇啊,见了就恨不得将他剁成肉泥。”

  “那这不是太巧了?阁主要少收我些钱才是。”灵如玉笑道,“能和阁主有个共同的敌人,是我们的荣幸。”

  “不是啊,灵使者,我的意思是,要加钱啊。”男人轻轻说道,“这个人可是天下第一高手。杀他?我得浪费多少时间?我要六千两,一分不少。”

  “天下第一高手?”灵如玉似乎是不屑的笑了笑,“还不是阁主您不愿争夺这些江湖虚名?”

   灵如玉没有犹豫,递过去厚厚一沓银票,“这三千两,就当是定金了,剩下的三千两,我就等阁主的好消息了。”

  “不必,我自己会去取。”男人收下了银票,“哦对了,你们这画像画得不像啊,那陆虹的眼睛啊,要更大一点。”


  长夜的阁的烛火又熄了。

  黑小虎翘着二郎腿半躺在床上,一张张数着银票。

  “少主,这个子神帮的人出手真大方,给了这么多银子,眼睛都没眨就又给了三千两。”无常恭恭敬敬站在一旁说道。

  “切,你倒也看看他们杀的人是谁,那可不是一般人,想当年我追杀陆虹追了这么久都没成,不多要点银子怎么行。”黑小虎不屑的说道,“什么子神啊,说得这么好听,不就是一群死老鼠吗。不过…”

  黑小虎没再说完,挥了挥手示意无常下去休息,无常缓步离开,替他合上了门。


  烈日当头,陆虹也忍不住擦了擦汗,走进一家茶馆门前,准备歇歇脚。他此行衡阳,是因为衡阳出现了一群土匪,他要除暴安良,还一方安宁。这么多年来,行侠仗义已经是他的习惯了,他也习惯了独来独往,习惯了安静的生活。不过这次,他不是一个人。

  “爹,我们快进去吧,渴死我了!”陆小野眼巴巴看着陆虹。

  当真是小孩子,陆虹摇了摇头。他倒是不怎么累,好说歹说,也是当年被魔教追杀,曾经三天三夜不眠不休练出来的脚力。这次去衡阳,是想带这小子去历练历练,没成想一路上陆小野都在喊累,最后还是陆虹自己解决的。

  现在的年轻人,真是不如以前喽。陆虹在心中默道,罢了又摇了摇头,嘲笑了自己一番,怎么如今说出来的话像个七八十岁的老头子呢。

  陆虹才踏进茶馆,陆小野就猴急的点了壶上好的龙井。

  有陆虹的地方必定不得安宁,这话真是不假。龙井还没上,茶馆里猛然闯进两个人,将陆虹面前的桌子掀了个底朝天。还没等陆虹拿起剑,那两人又将掠走一位老妇的钱袋。

  “哎呦!我的钱袋!”老妇着急喊了起来,“我孙子的救命钱哎!”

  陆虹迅速起了身,那两人已逃出店外,这下陆虹看清了,一人长得很瘦弱,看起来好像长期营养不良,一人左脸戴着虎面面具,右脸的眉眼很俊朗,轮廓分明,给陆虹一种很熟悉的感觉。

  陆小野也冲了出去,很快就抓到了瘦弱的那人,将人扭送回了茶馆。

  陆虹追了出去,另外一人就在巷子口,陆虹一把长剑刺去,眼见就要刺入胸口,那人忽然回了头。

  黑小虎!陆虹心中涌现了一个名字!那个本以为再也不会见到的人!

  陆虹连忙收了剑,剑招已出,强行收剑,反而让陆虹被剑气所伤,连连后退了几步。

  “陆虹,对我手软,和自尽可没什么差别。”黑小虎露出了笑容,这笑容在另外一半的虎面面具旁,显得格外可怖。

  黑小虎掌心聚气,正欲运功,却不曾想一道紫光闪过,正中黑小虎脚踝,黑小虎摔了个踉跄。

  只见陆小野连忙扶起陆虹,愤愤看着黑小虎。

  这时,陆虹左臂发力,一条绳子轻飘飘飞出去,捆住了黑小虎的手腕,黑小虎竟就在原地愣住不动。嗯,这招和蓝心学的,很有用。陆虹心想。

  犯人已缉拿,陆虹将钱袋还给老妇,官府这才姗姗来迟。

  “不知长虹剑主大驾光临,还请宽恕!”衙役匆忙,双腿直打哆嗦,作揖都慌忙出错。

  “无妨,但这个小贼,我要带回西海峰林。”

  “长虹剑主还真是不改胸怀天下的风范啊!”黑小虎挑衅道。

  “闭嘴!”衙役怒喝,“长虹剑主的盛名又岂是你一个刁民能懂的?”

  陆虹并没有生气,只说道:“这个小贼是我一个故人。”

  “这…”衙役故作难堪,实则心中暗喜,“这等小贼,长虹剑主交由官府处置便是,何必如此劳烦您呢。”

  “这小贼…我遇到很多次了。还有多少本账要算都数不清了。”

  平日里事物繁多,衙役最怕麻烦,如今大名鼎鼎的长虹剑主要亲自处理,那当然是再好不过了。只是长虹剑主平日低调,不曾开口提过什么要求,如今借长虹剑主的身份开口了,竟只为了带走一个无名小贼。

  于是,黑小虎和无常便被捆在了一处,关进了官府备好的马车里,陆虹和陆小野则在前面驱车。

  “少主,你可真聪明,你怎么知道陆虹一定会出手。”

  “像他这种人,路见不平拔刀相助都成了病了…怎么可能不出手。”黑小虎喃喃道。

  “可是少主,不是说好把陆虹引出来就地正法吗,怎么又…莫不是又有什么妙计?”

  “不是,我刚才…”黑小虎正要说,却不料门被一脚踹开,回过头是一张稚嫩的脸。

  陆小野故作凶神恶煞的样子,可稚嫩的脸震慑不住任何人。

  “吵什么吵!当心我爹把你们炖了!”陆小野叫嚣着。

  黑小虎也不甘示弱,回道:“有本事你就让他把老子炖了,我看他敢不敢吃老虎肉。”

  陆小野还想说点什么,背对着他们的陆虹伸出了手握住了陆小野的手腕,示意他不要吵起来。陆小野感受到那只温和的手,愤愤将门关上了。

  黑小虎不屑的转过头:“切!奶都没断的小娃娃也在这狐假虎威。”

  无常愣住了,他思考了片刻,问道:“少主,小的冒昧,您,有弟弟吗?”

  “没有!有也被陆虹这个狗贼害死了!”黑小虎还在气头上。

  “那您有儿子吗?”

  “你说什么呢!”黑小虎怒道,若不是被绑着,他真想给无常一脚。

  “您,您不觉着,陆虹身边那个小毛头跟您未免太像了吗?”

  “对。”黑小虎瞬间冷静下来了,他见到陆小野,有种莫名熟悉的感觉,“对,我刚才本来想杀了陆虹,可是那小毛头给了我一掌,别人不知道,可我清楚得很,那个小毛头用的是黑心煞掌!这个世界上,只有我和我爹会,我爹去世多年,怎么会冒出一个小毛头也会用?”

  “刚才听他叫陆虹叫做爹呢,难道…难道…”

  “给我闭嘴,我是个货真价实的男的,陆虹看起来也是男的,应该吧?可不是我们的孩子啊!”

  “哎呀!不是!少主您听我说完!”无常急忙说道,“长虹剑主的孩子叫陆小野,是七年前公诸于世人,那时候陆小野都五岁了!可是却不知道谁是陆夫人,人人都猜测这是长虹剑主的私生子,也有人说是他抱养来的。依我看来,您当真是有个弟弟啊!”

  “你怎么知道这么多啊?”黑小虎狐疑问道。

  “是您让我去打听江湖上的消息!可陆虹的消息,您每次都不愿听!”

  黑小虎听罢,心中五味杂陈,若真是自己的弟弟,陆虹会这么好心么?若真是弟弟,世界上又多了一个与他血脉相连的人,可是这个人叫陆虹爹,他真是不知该高兴呢,还是该生气。

  “算了算了,现在已经这样了,我谅陆虹也不会对我怎么样,我先眯一会儿。”

  黑小虎不愿烦心,索性合上了眼。

  再睁开眼时,黑小虎觉得脸上冰冰凉凉的,而他已经被松绑,躺在了舒适的床上。眼前的布置令他很是熟悉。织锦的床褥,镂了金线的枕头,床帘是琉璃珠子串成的,书桌纹着双龙戏珠的样式,摆着的是白玉花樽,插着一支洁白的梨花。

  太熟悉了…这不就是他十一年前黑虎崖上的房间吗!他回来了??

  这时,陆虹推开了门,端着茶杯走了进来。

  “你回来了,睡得可真够久的。”陆虹轻声说道,语气很是温柔。

  “我昨晚没睡好!”黑小虎回道。

  “嗯,神医的药好用吧,你没醒,我就替你涂了,你的面具我放在你床边。”陆虹将茶放在桌上。

  黑小虎抬手摸了摸自己的左脸,怪不得他觉得冰冰凉凉的很舒服,虎面面具就放在他枕头边。

  黑小虎望向陆虹,陆虹看到他的右脸一如当年那样俊朗,左脸却密密麻麻是烧伤的疤痕。

  “为什么不找我?宁愿去街上偷妇人的钱袋,被人当作小偷,也不愿来找我?”陆虹说道。

  “反正世人都把我当恶人,我也不在乎多个强盗的名声。”黑小虎满不在乎说道。

  “我没有。”

  “什么?”

  “我说我没有,我没有把你当成恶人,从来没有。”

  陆虹言辞诚恳,令黑小虎挑不出一丝虚假。黑小虎不想再问,索性躺下,不再理会陆虹。

  陆虹起了身,说道:“今日我家中有客人,你暂且休息会儿,晚些时候我再来看你。”

  门外响起了“咔嚓”一声,黑小虎心下一惊,立刻起了身,去推了推门。

  该死!陆虹真的把门锁起来了!黑小虎使劲拍了几下,知道是徒劳无功,就坐在茶桌前一面把陆虹祖宗十八代骂了个遍,一面喝起了陆虹送过来的茶。

  门外突然传来一个微弱的声音:“少主!少主!”

  是无常!黑小虎很快回了句:“无常?”

  “嘘!”无常在门外急忙示意黑小虎小声点,“陆虹用了七把锁将您锁了起来!”

  “那你怎么没事啊!”黑小虎怒道。

  “他让我去柴房砍柴,我好不容易才腾出了空来找您!”无常回道。

  “他有病吗?七把锁?至于吗?又没抢什么东西!”黑小虎说道。

  “小的也不知道,刚才到陆府的时候,还是陆虹将您背回来的。”

  “罢了罢了。”黑小虎瘫倒在床上,“你去砍柴吧。”

  无常:…

-tbc

ps:陆小野不是亲生的,请大家放心食用

评论(11)

热度(214)

  1.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