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颗小番茄

少侠要配大魔王

【黑虹】寻找无双·其十

CP:黑小虎x虹猫


“其实我再去爱惜你又有何用,难道这次我抱紧你未必落空?”



第十章

 

  对于黑暗中的人来说,时间的流逝是个模糊的感受。而使陆虹陷入黑暗的,正是他自己。他将长剑刺入自己的胸膛,枕风宿雪多年,这是他受过最重的伤。

  不知过了多久,陆虹感觉自己的身体轻盈了很多,他飘浮在荒野中,漫无边际的走着。

  走了很久,天色竟丝毫为变,始终是晨雾初醒的朦朦天色。陆虹想,再怎么说,也应该过去好几个时辰了吧。

  这样想着,他面前的荒野忽然出现一座高山,高山下有一棵桃花树。陆虹想起了什么,快步走上前,桃花树下,是一串被人遗落在此的红玛瑙手链。

  是黑小虎,他是回到好多年前的西海峰林,回到了他们初次离别的那个清晨。陆虹想,他此刻身处在一个巨大的走马灯中,匆匆回顾着自己的一生。

  陆虹很想叹气,但是,魂魄怎么会叹气,他任由自己飘浮在桃花树下,眼看着桃花簌簌而落,黑小虎在这里等了一夜吗?那时候,他还记得,明明是开春时节,那个夜晚却凉得很。他犹豫了一夜,却没有下山。

  而当他转过头,他见到了自己,少年潦草的扎着头发,抱着匆匆收拾的行李,身上的衣服还有些杂乱,额头上布满了细汗。

  陆虹想起来了,年少的他没有选择逃避,没有选择父亲,他犹豫了一晚上,选择的是在白露未晞的时候,急忙从西海峰林上逃了出来,一路上,他都没有回头。

  这是他人生中,唯一一次,没有选择站在正义这一边。

  其实这世间哪有什么绝对的正义呢?陆虹心想道,自小,父亲教导他,身为七剑传人,要一身正气,只为苍生。

  然而,当他将在私塾里维护黑小虎的事情告诉了父亲,父亲却说他多管闲事。不是父亲淡漠,只是因为他想要保护的人,是魔教少主,黑心虎的儿子,未来魔教的主人。

  他是自小被约束的孩子,并不像传闻中那么无忧无虑。身为长虹剑主的儿子,未来的七剑之首,当他接过那把长虹剑时,就再也没有了天真的资格,凡事必须以身作则,道德上不能有一丝污点,这才配得上那把长虹剑。

  七剑的对立面,就是魔教。他日复一日的练剑,就是为了有朝一日,能够铲除魔教。他曾试图问过父亲,为什么?这么多年,魔教并没有兴风作浪,可父亲只是沉默不语。

  如果说,明知道私塾里被鼓励的小孩就是魔教少主,他却还是选择保护他,是陆虹人生中第一次叛逆,那选择与黑小虎一起出逃,就是他第二次反叛。

  只是,最后他们两个谁也没等到谁。前天晚上,陆虹陷入了两难的境地,是坚守西海峰林,还是立刻出逃。也正是因为这一晚上的犹豫,他下了山,没见到苦等的少年,只有黑小虎愤愤离开,陆虹只拿到了黑小虎丢弃的手链。

  信物都扔了,想必是气急败坏了罢?陆虹见到年少的自己弯下腰,将手链捡起,还轻轻喘着气,少年将手链擦了擦,收到口袋里。

  对于陆虹而言,从前黑小虎离开私塾回去闭关,不是真正的离别。走得再远,他们都心有灵犀,陆虹甚至动用了父亲的灵鸽去给黑小虎传信。可这次,他们是错过了,从此他们各司其职,一个是权倾一方的魔教少主,一个是守护苍生的七剑之首,再也走不回同样的道路,彻彻底底分道扬镳了

  这可不就是真正的离别了么?

  那天回去之后,陆虹并没有哭,他只是将自己的位置摆正了一些,从此心里可以一点杂念都没有了,终于开始尝试当一个独当一面的完美英雄了。

  再过了两年,魔教果然攻上了西海峰林,父亲寡不敌众,以身殉剑,让陆虹拿着长虹剑,带着麒麟,逃下山去,寻找七剑传人,清剿魔教。

  陆虹背着长虹,坐在麒麟背上,回过头仔细辨认,人群中没有黑小虎,他稍稍安心了些。

  再后来,他见到很多人死去,一时间血流成河。他与黑小虎分别了又重逢,他总是想解释,那天他已经下山了,只是他们终究错过了。可看到黑小虎无所谓的眼神,他又觉得多说无益。在这场战役中,他们只能是对立面。

 

  陆虹又回到了他中了血魔疯癫丸那天,六剑合璧后,他胸口一阵绞痛,重重摔在了地上昏死了过去。

  当他醒来的时候,神医告诉他,他中了血魔疯癫丸,便是吃下之后,与那魔教教主一般,嗜血求生。陆虹下意识翻了个白眼,一猜他就猜得到是黑小虎干的。

  他们初次重逢的时候,黑小虎不就这么干的么?

  这解药,大约也只有黑小虎那儿有。寻了灵泉宝玉,却也没什么好转,更是对绝情谷的生态有极大的损害。最重要的是,黑小虎这天杀的,拿走了灵泉宝玉,还嫁祸到陆虹身上。他对陆虹的恨真是只深不浅。

  为了解药,也为了灵泉宝玉,身中剧毒的陆虹,只好强忍毒瘾,独自一人来到了魔教的阵营前。

  因为中了血魔疯癫丸,他竟意外的功力大涨,一路上都没遇到什么阻碍,顺顺利利到了魔教少主的帐前。

  只见到黑小虎叼着根树枝,慢悠悠走了出来,上下打量着陆虹,轻哼一声,道:“陆虹,不错嘛,我头一次见到中了血魔疯癫丸还坚持了这么久的。”

  “少废话,黑小虎,快把解药交出来,还有灵泉宝玉。你知道,拿走灵泉宝玉,会有多少生灵因此而死吗?”

  黑小虎耸了耸肩,道:“和我有什么关系呢?其他的生命可贵,我父亲就活该病死?你不是常说,要我替他人着想么?如今,你就体会一下血魔疯癫丸的痛楚吧。”

  “你!强词夺理!”陆虹很是愤怒,眼底发红,胸口不断翻涌着疼痛,他已经忍到极致。

  见到陆虹有些支撑不住了,黑小虎似乎是有些心虚,很是不安说了句:“你来求我要解药也没用,上次解药我已经给你吃了,现在解药没有了。怎么,吃了血魔疯癫丸,你不应该内力大增么?有本事你就与我堂堂正正决斗一次,若你赢了,我自然想办法救你。”

  陆虹听罢,只觉得好笑,他如今身中剧毒,又何来堂堂正正?陆虹知道,与黑小虎多说也只是耗费自己的精力,加快了自己的死亡,于是不再争辩,转身正欲离开,却再也支撑不住,倒在了地上。

 

  他醒来的时候,就躺在黑小虎的帐中。黑小虎正背对着他,伏案疾书,处理战报。

  陆虹起了身,黑小虎头也没回,便问了句:“醒啦?身体虚着呢,别想着到处逃了。我承诺,暂时不为难你了。”

  陆虹很是疑惑,问道:“为何?”

  黑小虎脸不红心不跳,说道:“因为我黑小虎光明磊落、堂堂正正,从来不趁人之危。”

  陆虹迅速回嘴:“好笑,说得好像每次偷偷给我下毒的不是你一样。”

  “呵,在魔教的地界,你也敢跟我这么叫板?中了血魔疯癫丸你也不消停,我看当年,我就不该跑下山去救你,免得我今日见到你这样,烦得很。”

  听到黑小虎提起‘当年’,陆虹连忙躺了下去,用被子捂住了自己的脸,不再说话了。

  黑小虎起了身,坐在陆虹床前,一言不发。陆虹探出了个头,沉默间,陆虹见到了黑小虎手上的刀疤。

  陆虹有些讶异,指着黑小虎手上的刀疤,说道:“这……”

  黑小虎低头看了一眼,毫不在意道:“我说了,解药没了,我没骗你。”

  陆虹的唇齿间,果然残留着些许血腥味,不由得心中触动。

  却不想,黑小虎以为陆虹还在坚守着什么‘底线’,冷冷说道:“你放心,你没有残害天下苍生。我是恶人,你饮下恶人的血,是在惩恶扬善,不必介怀。”

  “我知道,你不是的。”陆虹闷声说道。

  黑小虎又是冷声说道:“我从前觉得自己不是,可是现在,我甘愿当一个恶人。反正,自古正邪不两立嘛,我怎么做都是错的。”

  说罢,黑小虎又转过身去,继续伏案奋笔疾书。

  陆虹问道:“小虎,你在写什么?”

  黑小虎回头恶狠狠看了一眼,说道:“在看战报,规划下一步作战路线,计划怎么剿灭你们七剑,怎么?想看吗?”

  陆虹点了点头,很诚实说道:“想。”

  黑小虎呵呵一笑,说道:“你想得美。”

  “嗯……”陆虹犹豫了一会儿,还是说了出来,“其实我觉得,你也不想杀我们吧。”

  黑小虎没有理会。

  “正邪不两立什么的,留给别人定义。”

  黑小虎还是没理会。

  “要是你想的话,我们也可以像从前一样,其实要出逃那天晚上,我……”

  “闭嘴。”黑小虎捂上了耳朵,并不想听,“再说我把你扔出去喂狼。”

  “哄小孩呢?”陆虹轻笑了一声,“不说了,反正你不会杀我的。你有过这么多机会,你都放弃了。”

  “嗯。”黑小虎放下了笔,竟然应了声,承认了他是不会杀掉陆虹的,“你先留在这儿吧,反正,有我在,血魔疯癫丸不会逼死你的。”

  “可以。”陆虹很爽快的答应了,“那你把灵泉宝玉还给宋竹,还给绝情谷。”

  “你中了毒,没有我,你早就经脉尽断了,还在这里跟我讨价还价?”黑小虎低声道,“不行,那个旋风剑剑主,文绉绉的,假模假样,我最讨厌这种人,我不还。”

  陆虹脸色一变,背过神去,蒙着被子不再说话。

  黑小虎又说道:“但我承诺,你留在这里的每一天,我都不会伤害其他七剑传人,收回搜寻麒麟的命令。这样,你安心了吗?”

 

  走马灯飞速旋转,很快,已过去不少时日。

  陆虹与黑小虎一同坐在天子山上,俯瞰众鸟飞去,漫山绿野。黑小虎坐在高处,望着青天,手中抱着一个酒壶。

  陆虹抬手遮了遮刺眼的日光,望向黑小虎,问道:“你什么时候开始喝酒了?”

  黑小虎没看他,仰头饮酒,闷声说道:“很早,从西海峰林回来的那天清晨吧。”

  “你还在怪我吧?”陆虹说道。

  “没有,真的没有。”黑小虎连连否认,又仰头喝了口。

  陆虹脚尖轻掂,越上高处,与黑小虎并排坐下,说道:“是我错了,那时若我与你走了,或许,根本就不会有这场纷争。”

  “你想多了。”黑小虎又喝了口酒,“没有我,我父亲还是会来抢夺麒麟的,你父亲还是一样会死的。见到至亲惨死,你能坐得住?”

  “不能。”陆虹认真想道,“可若是没有我,我父亲也会早早离开西海峰林,就不会发生这些事了。”

  黑小虎不由得冷笑一声,语气中极尽轻蔑,道:“你看,这就是我和你最大的差别了。我想改变的,只是你会不会死掉,可你想改变的,还是若能早早离开,就不会掀起江湖纷争,不会生灵涂炭。长虹剑主,你真是时时刻刻心系苍生呀。”

  “这就是命咯。”陆虹说道,“你不也一样么?”

  “总说我们魔教想称霸武林,真好笑,没有魔教,称霸武林的便是你们七剑了。那时候,你们也会想清剿自己么?”黑小虎说罢,忽然眉头皱了皱,捂住了胸口,转头不看陆虹。

  只见黑小虎又喝了口酒。

  陆虹悄悄抱住了黑小虎的手臂,靠在他的背上,另一只手轻轻拍着他的背。

  “痛吗?”陆虹问道。

  神医说过,魔教的功法虽说威力巨大,可伴随着强大的,便是疼痛,稍有不慎,更是会和魔教教主一样走火入魔,因此,世人说魔教功法乃是邪功。

  黑小虎练了十年了,无论是黑心煞掌,还是天魔乱舞神功,都是游刃有余,然而,时不时还是会出现黑小虎压制不住的疼痛。神医还曾经建议陆虹,在黑小虎疼痛的时候偷袭。

  他饮酒也是为了麻痹自己的痛觉吧,陆虹想道。

  这次,黑小虎没有推开陆虹,他回过头,望着陆虹真挚的双眼,问道:“要是我消失了,你会开始想念我吧?”

  “我……”陆虹正想回答,却感觉到身体燥热,头晕目眩,眼底再次发红,很快又晕死了过去。

 

  陆虹再次醒来的是,黑小虎仍是背对着他伏案处理公文,一如他初次在黑小虎帐中醒来一般。

  陆虹起了身,嘴唇泛白,脸上毫无血色。他走到黑小虎身侧,靠在了他的背上。

  黑小虎手腕上又多了个伤口,已经被包扎好了。陆虹自嘲说道:“我这时候,好像一个废物。”

  黑小虎回过头,伸手将他揽在怀里,说道:“那我比废物还废物,天天用自己的血去供养自己的仇人。”

  “我可没把你当成仇人。”陆虹俯下身,舔舐着黑小虎的伤口,残余的血液灌入他的口腔,温热的触感包裹着他,令他缓解疼痛,“我,发作得愈发厉害了。”

  “有我在,你不会死的。”黑小虎说道。

  “可是你也快要承受不住了吧。”陆虹抚摸着黑小虎毫无血色的脸庞,“是因为我吧。与我同归于尽,就是你的计谋么?告诉我,还有什么办法可以解毒。”

  “解药没有了。”黑小虎说道,“我一开始便告诉你了。”

  “还有别的办法的,我不相信,难道,你一开始就是想杀了我。”

  黑小虎温柔一笑,说道:“对啊,我本来就想杀了你。让你留在这儿,也是为了消磨你的斗志。你不会以为,我和从前一样,奋不顾身想保护你吧?”

  陆虹没说话,沉默的推开了黑小虎。

  夜渐渐深了,夜风吹起,烛光熄灭。

 

  次日,黑小虎牵来了一匹马,来到了自己的帐前,对还站在那里的陆虹说道:“你走吧,回绝情谷。”

  陆虹双眼闪烁,似乎是有些不敢相信,说道:“你,你要放我走?”

  黑小虎背过手臂,冷哼一声,说道:“你眼里不是只有七剑么?留在我这儿,身在曹营心在汉吧。”

  陆虹低下了头,他的双唇惨白到不行。

  黑小虎伸出一个酒壶,递到陆虹手上,道:“喏,在你毒素清除前,喝这个应急一下吧。”

  陆虹抬头,见到黑小虎故作无所谓的模样,笑了笑,柔声说:“傻瓜, 你以为这是牛乳茶么?想喝多少喝多少。”

  “现在战乱,牛乳茶是没有了。可是,这个还是想喝多少喝多少。”

  陆虹接过了酒壶,抱在了怀里,上了马,却迟迟不肯离开,低头看着黑小虎的手腕,还有他苍白的面色,心中有些不舍。

  “看什么看。”黑小虎没好气说道,“别以为我会为你做什么,我们魔教别的没有,就是人多。”

  “你……还没告诉我,清除毒素的方法。”

  黑小虎听了这话,气不打一处来,狠狠跺脚,骂道:“好啊!原来你慈悲心肠都是给别人的,我为你做了这么多,你竟然只关心你自己!”

  陆虹歪头笑了笑,识破了黑小虎无所谓的假相。

  黑小虎顿时有些尴尬,明白自己挂相了,只好清了清嗓子,极不情愿道:“不管是什么毒,雷电都可以祛除。这些,你们那个神医大约也是知道的。不过嘛,你都拖这么久了,毒素很深了,只怕你到时候毒素没了,武功也废掉了,你可要想好了。”

  陆虹沉默了半响,点了点头。

  黑小虎倒是有些始料未及,说道:“那我就等你武功恢复了,再堂堂正正杀了你。”

  “好,多谢了。”陆虹驾马,正欲离开,却又被黑小虎叫住了。

  “喂,陆虹!”

  陆虹回过身,望向他。

  黑小虎问道:“要是我消失了,你会开始想念我吧?”

  陆虹点了点头,很肯定说道:“会的。”

  黑小虎似乎是释怀了,淡然一笑,摆了摆手,便回到了帐中。

 

  然而,后来的黑小虎,却不能如此淡然。往事的一幕幕飞快在陆虹眼前流转,他恢复了武功,他发现了黑小虎假扮长虹剑主,以宋夫人为人质,想七剑合璧,夺取麒麟,他们又回到了对立面的位置。

  很快,他打败了黑小虎,打破了他的计谋,失望离开。

  他说:“黑小虎,你救过我一命,今天我便也不杀你,你好自为之。”

  黑小虎还想说些什么,却狠狠吐了一口血,半躺在地上,很狼狈,也很虚弱。

  陆虹心有不忍,然而,蓝心不停催促着,他便什么也没说,他想,黑小虎是魔教少主,一定会有人来救他,于是也连忙赶去救其余五剑。

 

  没有人能救得了黑小虎了,陆虹陷入了巨大的痛苦。

  他乘着巨大的风筝逃走的时候,低下头去看丛林里看着他们走远的黑小虎,笑颜绽开,仿佛又回到了无忧无虑的孩童岁月。

  这时的陆虹忽然想起了,黑小虎曾经问他:“要是我消失了,你会开始想念我吗?”

  他明白了此刻黑小虎要做什么,他想回答黑小虎的问题,狂风灌入他的耳朵,连身旁人的怒骂他也听不到了。

  黑小虎从容走入地雷阵中,展开双臂,拥抱着即将到来的狂风与爆炸。

  陆虹什么也听不到了,他只见到地上火光四射,森林燃起大火,黑小虎的身影消失在火海中。陆虹睁大了双眼,那只风筝随风而去,将他带到更远的地方。

 

  “小虎!”陆虹绝望大喊道,伸出了手,却什么也抓不住。

  他猛然睁开了双眼,打破了走马灯,回到了现实世界。望着头顶陌生的天花板,陆虹忽然意识到,自己竟然还没死。

  忽然,他感觉到身旁有人紧紧握住了他的手,听到了黑小虎轻声说了句:“我在。”

  陆虹抬头,黑小虎一身血迹与伤痕站在他身前,他刚刚经历了一场恶战。

  黑小虎不再戴着面具,将伤疤展露在陆虹面前,紧紧抱住了死而复生的他,热泪满眶,落在陆虹的肩头。

 

 

  若是你被世间所伤害,就由我来代替你被怒火燃烧,我会一直伫立在你身旁。

 

-tbc


评论(14)

热度(80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